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4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弗里德被宣判25年刑期

弗里德被宣判25年刑期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最終被聯邦法院已詐欺客戶與投資人知名判刑25年,原因是擔心這個人所做的事,對未來有著很負面的影響。法官克普蘭說,弗里德野心博大,想要成為政治上極有影響力的人,這樣的野心也驅使著他不惜犯罪。


他25 年徒刑大約是檢察官要求的一半,但在著名的白領詐欺案件中,他的刑期仍然處於高端。排在他前面的是伯納德·麥道夫 (Bernard Madoff),他因領導 200 億美元的龐氏騙局而被判處 150 年監禁。他在服刑大約 12 年後去世。 Theranos 創辦人兼執行長 Elizabeth Holmes 因在經營失敗的血液檢測新創公司 Theranos 期間欺騙投資者的四項指控而被定罪,被判處 11 年多一點的監禁。


不過,如果弗里德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可能會獲得減刑。根據美國的《第一步法案》(First Step Act)規定,聯邦囚犯可以透過在獄中的表現而每年獲得最多 54 天的時間積分,這可能會導致時間減少約 15%。然而,自 2018 年以來,根據被稱為《第一步法案》的監獄改革立法,非暴力聯邦囚犯的刑期最多可減少 50%。這項法案被宣傳為一項民權措施,旨在幫助犯下非暴力販毒罪行的少數族裔罪犯。





圖片取自:(wikipedia

不過,事實證明,這對白領刑事被告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福音。此外,還有一項條款允許法院以特殊且令人信服的理由減刑,這些理由通常是醫療原因。自疫情爆發以來,如果被告已服完大部分刑期,法院更願意根據這一條款提前釋放。


除了監禁之外,法官還下令沒收 110.2 億美元。沒收的款項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支付,弗里德可能需要支付他所有的可用資產,再加上每月象徵性的一筆款項。這種沒收將伴隨他一生,因此即便出獄後,他賺到的大部分錢都要被沒收。


不過,他表示不會進行賠償,因為在本案中,受害者人數眾多,這「不切實際」。弗里德的父母在離開曼哈頓法庭後發表聲明說:[我們心碎,將繼續為我們的兒子而戰。] 他的律師表示,他們將繼續對他的定罪提出上訴。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