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自立晚報

摩根資產管理發佈《2024年長期資本市場假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摩根資產管理近期發布《2024年長期資本市場假設》,為投資人提供各種資產類別在未來10至15年的風險與報酬的展望。隨著經濟環境由反通膨步入再通膨、由寬鬆的貨幣政策轉向資金成本上漲的情況,投資人期望以更精明的方式構建其投資組合。這報告正提供了切實可行的見解,讓投資者可據此進行長期規劃。

本期(第28期)報告指出,鑑於宏觀環境不斷變化,採取60/40美元股債組合在未來10至15年的預測年回報率為7.0%,依然具相當的吸引力,同時投資人可透過其他方法提升潛在回報。舉例來說,加入25%的另類資產配置能夠把60/40股債策略的預期回報率提高60個基點,並將夏普比率提高約12%。因自動化和人工智慧有效提高生產力,長期經濟增長預測亦稍為上升,同時能源轉型和新科技的興起亦將帶來更多投資機會。

摩根資產管理多元資產方案團隊投資組合經理人楊謹嘉表示,當投資者應對市場的過渡期時,應尋找現金和基準指數以外的投資機會,探索另類投資,並提高環球市場的配置,以實現分散投資和尋找更佳回報。與此同時,我們留意到有些市場出現失衡的現象,或對風險回報構成影響。其中一個趨勢是,中國市場與整體新興市場投資機會之間的差距日益擴大,雖然除中國之外的新興市場股票的基本因素更為有利,但從估值角度而言,中國股票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積極重新調整和分散新興市場的資產配置,將是掌握投資機會和管理風險的關鍵。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指出,雖然新興市場經濟體相對成熟市場經濟體仍存在增長優勢,但兩者的差距正逐步收窄。過去2年,我們的長期經濟增長預測幾乎沒有改變,但今年略為提高成熟市場的增長預測,並降低新興市場的預測。主要是因為人工智慧的迅速發展提高了生產力,我們因此相應上調成熟市場增長預測至1.6%。另一方面,隨著中國長達數十年的經濟擴張持續減慢,我們對新興市場的增長預測下降至3.5%。

今年,《2024年長期資本市場假設》還包含2篇主題文章,探討一般投資人最為關注的議題:1、政府在經濟中的作用–投資人該如何評估產業政策的崛起,2、擴大多元化配置的運用–以更精明的方式構建投資組合,以減低難以預測的市場情況所帶來的衝擊。

《長期資本市場假設》是摩根資產管理自主研發的深入、獨有的研究流程的一部分,當中運用了定量和定性數據,以及摩根大通資產及財富管理部60多名專家的見解。在過去28年的歷史中,這些經歷時間考驗的預測有助建立更強健的投資組合、引領策略性的資產配置,並對超過200個主要資產及策略類別建立了10至15年期的合理風險及回報預期。這些假設推動著摩根大通多元資產投資的決策,同時為客戶提供豐富的資訊。(自立電子報2023/11/2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