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2 | 自立晚報

彰銀扶植體育有成 推廣射箭體驗營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推廣射箭運動,帶動員工運動風氣,1月12日於臺北大樓13樓大禮堂舉辦「百發百中射箭體驗營」,邀請伊甸基金會聽障舞蹈團「半音舞集」熱鬧開場,由董事長凌忠嫄及總經理周朝崇帶領員工進行射箭體驗,現場並頒發優秀運動選手激勵獎金,鼓勵選手不斷精進爭取榮耀,進軍亞、奧運世界舞台,為國爭光。

彰銀看好射箭運動發展,於2022年成立射箭隊,連續2年捐助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積極參與中華企業聯賽及國際賽事,透過以賽代訓方式培育具潛力的菁英選手,於2023年世界賽事中共計獲得1金3銀1銅的參賽實績,國內重要賽事獲得13面金牌,表現優異,顯見彰銀培育潛力選手的成效已逐漸展現。

董事長凌忠嫄表示,彰銀秉持扶植體育運動發展及傳承運動家精神的理念,長期贊助各項運動賽事,對獲取國際賽出賽資格及奪牌之選手另提供激勵獎金,推廣體育活動不遺餘力,2度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銅質獎肯定。除培育射箭選手外,彰銀連續8年支持臺東縣體育會「各單項運動委員會績優及具有潛力選手培訓計畫」,培育基層運動選手,提供每位選手營養費、參賽費用、移地訓練及訓練用品等相關培訓經費,培訓選手中有4位已入選2024年奧運培訓計畫選手。

值得一提的是,彰銀長期贊助之臺東縣體育會體操選手黃彥章,首度參加大型的國際賽事,即在杭州亞運嶄露頭角,奪下競技體操男子團體銅牌,創下臺灣隊史最佳紀錄。黃彥章目前就讀臺東大學,從小學開始就獲得彰銀的培植,至今長達8年之久,陪伴其一路成長,展現佳績。黃彥章個性堅毅,努力精進體操六項,如地板、鞍馬、吊環、跳馬、 雙槓及單槓項目,不斷充實自己具備更多的體操技能,進而展現個人全能的實力。在亞運比賽中表現穩定,潛力無窮,是體操界的明日之星。

此外,彰銀響應國家體育運動發展政策、推展社會運動風氣,自2009年起連續14年贊助基隆市社會籃球協會舉辦籃球賽事,並自2019年起支持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舉辦多場足球賽事,增進全民參與體育運動風氣,為培育國家運動人才盡一份心力。彰銀並從企業內部做起,提倡運動風氣,打造活力健康職場,於2022年獲得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未來彰銀將持續贊助各類體育賽事、培育具潛力的菁英選手,協助運動選手發光發熱,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讓世界看見臺灣,厚植臺灣與國際接軌的運動軟實力。2024/01/1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