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0 | 自立晚報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率隊參加MWC 2024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國際通訊界年度盛事「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於2月26日起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登場,遠傳電信由董事長徐旭東、總經理井琪率領經營團隊前往,除了將展出與國際大廠愛立信合作,以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網路切片運作的「5G救護車」;攜手網通大廠光寶科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打造的「5G AI聲景蒐集裝置(5G AI Voicescape Automatic Collection Device)」等多項重量級應用;也將於大展期間和國際大廠深入交流,持續接軌全球頂尖技術,合力推動下一代技術合作、打造最環保的網路,成為消費者、企業客戶的最佳數位夥伴。

今年 MWC以「Future First」(未來優先)為主題,強調透過產業技術不斷進化、並藉由會展凝聚共識,發掘永續發展的潛力,以解決當下與未來的各種挑戰。並聚焦5G and Beyond(5G與下一代行動通信)、Connetcting Everything(萬物聯網)、Humanising AI(人性化的人工智慧)、Manufacturing DX(工業4.0數位工程與製造)、Game Changers(顛覆傳統的創新科技)與Our Digital DNA(我們的數位基因)等6大領域。

遠傳電信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將以5G SA網路切片運作的「5G救護車」搬上MWC國際舞台,透過5G SA架構、運用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與動態無線資源劃分技術(Dynamic Radio Resource Partitioning),能在緊急救護過程中傳輸高畫質的第一手病理資訊,第一線急救人員能與急診醫師、高級救護人員進行遠端連線,強化急重症到院前處置品質,縮短到院檢傷時間,把握黃金搶救時間。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率隊參加MWC 2024
國際通訊界年度盛事「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於2月26日起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登場,遠傳電信由董事長徐旭東(圖左1)、總經理井琪(圖左2)率領經營團隊前往。
此外,遠傳將攜手網通大廠光寶科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共同展出「5G AI聲景蒐集裝置(5G AI Voicescape Automatic Collection Device)」,在MWC會場可透過隨選功能聽到台灣特有種鳥類及蛙類的鳴叫聲。這款先進裝置結合遠傳5G即時傳輸、AI智慧分析等技術強項,未來將幫助中研院投入台灣「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保育工作,成為建置生態資料庫的利器。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