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自立晚報

中保科攜手聰泰 強攻AI無人機供應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保科(9917)與全球視頻採集模組的領導商聰泰(5474)18日宣布策略聯盟合作,採用輝逹NVIDIA Jetson Orin NX平臺來開發台灣首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預計在台北時間3月19日於台北智慧城市展首度曝光,展示台廠AI科技護城的實力。這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也將為尋人、尋車、救災、巡檢等任務帶來革命性的創新。

亞洲規模最大的規模的「2024智慧城市展」3月19日登場!每年幾乎是全亞洲焦點,也是展區最大規模的台灣科技保全龍頭中保科技1)也宣布,將台北、高雄 兩地連線展覽,並以「智慧城市開創者 WE ARE THE FUTURE」為主題發表多項創新服務,其中最令矚目的就是,中保科超前部署的AI人工智慧應用,包括「雲端無人機」、「動態追蹤AI無人機」...等多項無人機應用,展現AIoT實力,透過中保科技獨家開發的AI影像監控平台,幫城市治理者從海陸空3個領域,提供24小時無人化的全天候守護力,並助力全台各縣市政府發展智慧治理的亮眼實績應用。

中保科攜手聰泰 強攻AI無人機供應鏈

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表示,這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主要利用科技方法為城市管理者啟動了上帝視角,而中保科技在台灣智慧城市領域已經累積豐富的經驗,可依照各縣市政府的需求量身訂作服務。

林建涵分析,此系統也將帶動中保科在UAV業務上的動能,並帶給城市三大優勢,分別是提升效率,透過無人機巡檢系統能夠快速且全面地覆蓋大範圍區域,減少人力成本與時間浪費,系統所蒐集的資料維度將更全面 ; 再者可增加對員工的保護及安全性,尤其進行危險任務或難以接近的區域監控,透過無人機可降低對同仁或是警消潛在風險,當然最重要是中保科也持續進行對環境保護,透過環保能源,減少對地球的影響,也是中保科技對ESG可持續性發展的承諾。

中保科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分析,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主要是利用AI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形成聰明的人形辨識追蹤。目前中保科已經開始在各縣市展開小規模的救災、車輛偵測等動態追蹤。這套無人機系統也能自主飛行到指定場域進行拍攝蒐證,快速將即時影像回傳給警員、消防員或大型園區的巡檢人員。這套無人機系統將取代人力,有效提高巡檢效率和即時監控能力,同時現場也會展示與台北市消防局合作打造的無人機勘災服務,這也是將是台灣首次利用無人機進行救援的科技創新,象徵中保科助攻消防科技救災再邁入一個新紀元。

聰泰科技表示,此次與中保科合作是讓無人機救援系統能展現更多元化的應用服務。這套整合中保科應用的智慧無人機最大特色就是具備 AI+5G模組,擁有高達100TOPS即時AI推理能力、靈活多樣的影像輸入介面、4K60 4:4:4多通道高效影像傳輸技術,特別適用於無人機即時追蹤與識別,舉凡用於農害偵測、工地危險偵查、交通流量計算等。最重要的是無人機是使用基於NVIDIA Jetson Orin NX原生系統模塊而打造的VPP6N0-SNX 5G,內置特殊運算架構,可以讓中保科在執行各項救援應用,並且能在最短時間內運作大量的深度訓練模型。搭配聰泰研發的多媒體視頻開發包NexVDO SDK,能加速開發人員二次開發,降低研發成本。

在智慧城市展當中,中保科將展示這套All in one動態追蹤雲端UAV(無人機)系統在辨識、追蹤、任務執行的卓越能力,該系統已經可應用於監控交通、救災行動、邊境巡邏等多領域,提供快速、智慧且精確的解決方案,透過這次展示將向與會者展示台灣MIT的實力,以及中保科技在智慧城市領域的前瞻性,透過嶄新的系統,中保科技將推動UAV業務發展,同時提升城市效率、保護員工安全以及環境永續發展。(自立電子報2024/3/18)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