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自立晚報

臺銀熱血獻愛 北高攜手一起來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銀行於113年3月15日在總行營業部古蹟大樓及高雄新興分行二地,同時舉辦2024年首場公益捐血活動,臺銀綜合證券(股)公司一起響應,南北串聯號召集團同仁、客戶以及民眾齊心參與,共同挽袖捐熱血,為台灣血液基金會注入「新血」,以滿足血庫的存量及每個用血需要的地方。

該行呂董事長桔誠於早上活動開始時,即率領高階主管一同熱情參與,親臨總行營業部前活動現場,共同呼籲捐血乃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及年輕人來捐血,透過此助人之善舉,讓更多人關注社會公益,拋磚引玉,讓愛延續。活動當天,總行營業部活動現場下著小雨,不減熱心公益民眾的熱情,台北和高雄兩地的排隊民眾絡繹不絕,為該行今年首場捐血活動注入了一股暖流,展現助人不分你我,愛心人人皆可傳達,讓現場溫情洋溢。為節省大家等侯的時間,設置臺銀捐血e號檯LINE群組,即時叫號讓參與捐血民眾得隨時查看捐血進度。在眾多快樂捐血人的支持下,共有500餘位熱心民眾響應號召,成功募得833袋,共計20萬8仟250C.C.挹注血庫,以實際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重新獲得健康和幸福。

本次捐血活動請台北捐血中心及高雄捐血中心共支援4台捐血車,以回應民眾的熱情響應,且特別請台北捐血中心安排一台電動捐血車,電動車的引擎非常安靜,大幅降低現場的噪音及廢氣排放。依據台灣血液基金會報導,該電動捐血車出勤作業,應可減少48%的碳排量,為參與的民眾提供了更舒適更友善的捐血環境,藉此因應全球氣侯變遷帶來的衝擊,降低碳排放,做公益不忘踐履綠行動。

該行長期以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在呂董事長的帶領下,積極地用企業品牌的力量回饋社會,讓愛與關懷不斷流動,為社會的進步和健康貢獻心力。2024/03/19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