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自立晚報

佳能多項AI光學產品出貨 營運展望樂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佳能企業(2374)多項AI光學產品出貨頻率在113年陸續增加,其中透過AI鏡頭結合Nvidia AI平台運用於農業科技並接獲日本光學大廠訂單,而smart city AI鏡頭產品也陸續出貨。

佳能企業從全球最大數位相機廠轉型至今,績效顯現,112年下半年本業已獲利。在車載鏡頭系統方面,佳能企業亦有斬獲,預計113年下半年將開始出貨車載相關產品至日本車廠。此外,佳能今年加速腳步,加大力道於AI產品應用上,多項AI產品陸續出貨,明年展望非常樂觀。

在AI運用方面,日前一日本客戶在去年底所發表的即時AI系統在Nvidia Jetson平台上運用AI鏡頭能準確的觀察,並預測出母牛分娩的正確時間,該日系客戶已在日本媒體上宣布將於今年陸續出貨。佳能企業榮獲此產品生產代工,也讓佳能企業跨入農業AI科技相關產業又一大突破。

另外佳能在AI邊緣運算鏡頭及系統也陸續有斬獲,除了日前於馬來西亞檳城所導入的smart city系統,透過AI鏡頭監視並運算車流來控制紅綠燈號誌的時數確保車流量的穩定,也逐漸拓展至馬來西亞其他城市,如怡寶,布城,巴西古當等;近期也將smart city系統導入至多明尼加及其他國家等。

移動AI技術佳能企業也接獲德國交通集團訂單,將AI鏡頭運用在歐洲當地的火車及巴士上面,運用AI鏡頭的監視及運算來降低可避免的事故,讓行車方面更有效率及安全。

佳能企業從去年本業開始轉虧為盈後,正式擺脫純數位相機製造商的形象轉型至從車載,牧場管理到Smart City,…等多種AI光學應用領域,AI技術提升各種產業效率及城市安全。佳能企業預期今年營運將更上一層樓。多項產品在114年的出貨量有望增加;新設立的越南工廠計畫於今年下半年開始運作,越南二廠有助於客戶訂單的生產規劃、提升公司的營運,多項佈局讓佳能企業樂觀看待明年業績展望。(自立電子報2024/4/1)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