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20 | Knowing新聞

Web3團隊已裁員超過30%!回顧eBay為前進加密領域做的努力

Web3團隊已裁員超過30%!回顧eBay為前進加密領域做的努力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昨日 NFTgators 援引消息人士報導,電子商務巨頭 eBay的 Web3 團隊目前已裁員超過 30%,引發外界猜測其可能有意逐步關閉 NFT 業務。

該報導稱,eBay 於 2022 年 6 月收購了總部位於曼徹斯特的 NFT Marketplace「KnownOrigin」,但如今僅過了一年多,eBay 和 KnownOrigin 之間的關係已迅速惡化,不僅該部門負責業務和策略 Stef Jay 最近離職,KnownOrigin 的創辦人之一 David Moore 也面臨「被裁員」,消息人士指出,上述舉措引發該公司內部人員不滿,而 eBay 目前已停止了所有數位藝術計劃,在NFT熊市背景下,eBay 的 NFT 業務未來前景不明。

首次發行NFT

早在 2022 年 5 月,eBay 便宣佈已經與 NFT 平台 OneOf 建立合作,首次發行「創世(Genesis)」系列 NFT,該系列 NFT 是一套 3D 動畫 NFT,分為綠色、金色、鉑金和鑽石 4 個級別,以包含加拿大曲棍球傳奇人物 Wayne Gretzky 等《運動畫刊 (Sports Illustrated)》封面上的標誌性運動員為特色,售價為 10 美元起。

提交NFT相關商標申請

2022 年 6 月,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商標註冊律師 Mike Kondoudis 在 X 平台上表示,eBay 提交了涉及 NFT、NFT 交易、NFT 以及虛擬商品市場,以及提供實體和虛擬商品的線上零售商店的商標申請。

收購卡牌遊戲市場 TCGplayer

eBay 於 2022 年 8 月宣佈,將砸下最高 2.95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遊戲卡牌線上交易平台 TCGplayer,並預計於 2023 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eBay 於官方公告中表示,卡牌遊戲是快速成長的高潛力市場,期望藉此合作,能有效增強跨類別的客戶體驗,建立更多的關係,並迎合世界各地的愛好者。

積極拓展 KnownOrigin 版圖

去年 2 月 CoinDesk 報導,eBay 旗下 NFT 市場 KnownOrigin 發布 Web3 職位招聘資訊,徵求包括加密顧問、社群負責人、行銷主管等職。根據其職位描述,加密顧問主要將專注於為其 NFT 發展提供建議,並與稅務、知識產權 ( IP ) 和安全方面的同事合作,專任律師將適時提供監管指導。

Web3團隊已裁員超過30%!回顧eBay為前進加密領域做的努力

KnownOrigin 並於同月發推稱,將上線新的創作者協作合約功能,允許創作者作為共同創作者分享收益和版稅,日後所有被批准的創作者,都可以在自己的合約上進行部署和鑄造作品。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