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7 | Knowing新聞

CFTC諮詢委員會擬推進數位資產分類法!1分鐘看美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

CFTC諮詢委員會擬推進數位資產分類法!1分鐘看美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市場諮詢委員會,在週三的會議上進行了投票,建議其數位資產市場小組委員會制定並推進全面的數位資產分類法,旨在為數位資產、央行數位貨幣、穩定幣等建立「標準化術語」,藉此提高監管清晰度,進而協助起草未來的立法和法規。

新的數位資產分類法主要將建立在金融穩定委員會等全球標準制定者所做工作的基礎上,並進一步實現為數位資產生態系統的參與者提供一致的語言,以促進創新、識別和解決風險因素,有助於監管單位有效理解。

CFTC主席:比特幣是商品,美國國會需立法填補加密監管空白

根據《CoinDesk》報導,美國 CFTC 主席 Rostin Behnam 在眾議院農業委員會年度會議上,除了將比特幣定調為一種「商品」,也強調加密貨幣不會消失,國會應儘速立法解決監管空白。

他進一步要求國會通過《21世紀金融創新與技術法案》(FIT 法案),以解決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產業的管轄權問題。他並強調,如國會確實通過上述法案,有信心 CFTC 可以在一年內建立一個監管框架。

申請修改 CZ 保釋條件

在司法裁決方面,根據《Blockworks》報導,美國政府近期申請修改幣安(Binance)前執行長趙長鵬(CZ)的保釋條件,要求其及其辯護團隊向檢方通報旅行計劃,並將其加拿大護照交由第三方保管人保管,上述舉措是為了防堵 CZ 前往美加邊境,並防止 CZ 申請或收到新護照。

即便 CZ 的辯護團隊向法官要求拒絕美國政府的申請,但美國政府辯稱,這是一個「標準、常識性的要求」,即便是 CZ 也不能例外。

美維吉尼亞州立法者通過加密友好法案,將成立加密工作小組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法者於本週以 97 票贊成票,通過了第 339 號法案。該法案建議成立一個由13 名來自參議院、眾議院,及區塊鏈產業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專責研究整個加密生態(包括加密貨幣、區塊鏈和加密挖礦),並提出建議以促進該技術擴展,並需要在 2024 年 11 月 1 日完成與加密貨幣生態系統有關的所有研究。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