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15 | Knowing新聞

比特幣失守6.8萬美元!為何分析師普遍不擔心這波修正?

比特幣失守6.8萬美元!為何分析師普遍不擔心這波修正?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在突破 7.3 萬美元新高後,比特幣從今晨開始持續震盪回調,幾度失守 6.8 萬美元!目前比特幣價格為 67,888 美元,近 24 小時下跌 7.58%,近 24 小時最高價為 73,500 美元,成交量超過 69 億美元。與此同時,以太坊(ETH)也回吐先前的漲幅,目前價格來到 3,697.4 美元,近 24 小時下跌 6.93%,近 24 小時最高價為 3,997.70 美元。

即便如此,比特幣至今仍創下全年上漲 172.87% 的驚人漲勢,且隨著其價格水漲船高人氣也高居不下,根據 Bloomberg報導,比特幣在 Google 的搜尋次數甚至超越美國人氣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天后碧昂絲(Beyoncé),且上周比特幣的搜尋次數,甚至超過這兩位明星搜尋次數的總和。

對於今天比特幣的價格回調,Matrixport 聯合創辦人 Daniel Yan 在 X 平台發文表示,在牛市中,5% 規模的閃崩其實是相當健康的,這並不奇怪。真正令人驚訝的是 BTC.D(比特幣市佔率)長期以來首次與 BTC 同時下跌,山寨幣(即比特幣之外的加密貨幣)的季節真的快要來了。

比特幣失守6.8萬美元!為何分析師普遍不擔心這波修正?

事實上早在本月初 Yan 就曾發推表示,目前市場情緒已經達到其認為應該持謹慎態度的水準,預測到了 4 月底應該會看到一次約 15% 的健康回調。

Yan 同時指出,3 月份事實上是一個脆弱又棘手的月份,價格調整可能將於 3 月出現,從宏觀經濟角度要考慮聯準會會議和 BTFP 因素,另一方面 以太坊 Dencun 主網升級即將結束、比特幣減半即將到來,因此不能斷言三月是先迎來價格回調,還是歷史新高,但話說回來,若投資者是長期持有加密貨幣,就不必對此太擔心。

根據外媒 CoinDesk報導,Metalpha 創辦人兼執行長 Adrian Wang 將比特幣這波價格回調,歸因於減半事件將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貝萊德比特幣現貨 ETF所創下的「里程碑」歷史交易量,為市場帶來了些震撼,一些利益相關者開始擔心比特幣的價格飛漲得太快,可能會走向閃電崩盤,因此市場目前正在調整對比特幣價格的期待。

而從 QCP Capital 近日釋出的一份說明中可判斷,只要市場對比特幣現貨ETF的需求依然強勁,比特幣的下跌趨勢就很難持續下去,未來將看到更廣泛的上升趨勢。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