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2 | Knowing新聞

台中男捧330萬面交泰達幣卻遭搶又丟包!還記得這3起虛擬貨幣搶案嗎?

台中男捧330萬面交泰達幣卻遭搶又丟包!還記得這3起虛擬貨幣搶案嗎?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綜合媒體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昨日傳出一起交易虛擬貨幣卻遭丟包的案件,一名廖姓男子手捧新台幣330萬現金,欲與林姓虛擬貨幣幣商交易泰達幣,不料卻遭該名幣商的同夥陳姓男子尾隨上車,接著徒手勒住廖男脖子、搶走他身上的現金,廖男還被載到竹仔坑環保生態園區丟包。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接獲廖男報案後,即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於稍早成功逮捕林、陳 2 人,全案依刑法強盜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事實上虛擬貨幣場外交易在台灣一直都十分盛行,過去也有不少不肖份子看準台灣用戶對通訊軟體 LINE 的高度依賴及認同,以其作為媒介行騙,並鼓吹投資人進行交易所之外的場外交易。除此之外,攜帶鉅款赴約面交,也為消費者增添了許多被搶奪、強盜資金的風險。


原來是假鈔!527萬松山車站搶案大逆轉


去年 8 月一起松山車站外的搶案紅極一時,當時一名林姓男子攜帶 527 萬元鉅款,和泰達幣業者謝姓幣商相約在松山車站交易,但交易過程中突有 2 名惡煞分持刀械,搶走其 527 萬元現金與幣商手機。


被害人報案後,轄區北市警信義分局原已鎖定趙姓與許姓男子,並向台北地檢署聲請拘票獲准,但隔日 2 嫌卻手持贓款表示欲投案。由於懷疑整起事件為「黑吃黑」,檢警正擴大追查幕後其他犯嫌中。警方同時向民眾呼籲,務必要循正常金融機構管道,進行買賣或投資,避免私下交易。


而就在上個月案情迎來大逆轉,警方調查後發現,在尋回的現金中,竟只有 37 萬元是真鈔,進一步追查到原來被害人涉嫌以假鈔詐取泰達幣,且雙方人馬分屬不同幫派,是一起詐騙泰達幣反遭搶的黑吃黑案。


約在湖口面交慘遭詐 963 萬


根據自由時報,台北市張姓男子與 3 名友人透過微信群組,對外佯稱欲出售泰達幣,然而在被害人陳姓男子與友人籌集了 963 萬,到新竹湖口服務區欲與其面交後,張男卻謊稱要驗鈔,隨即搭車逃離現場。


警方事後逮捕嫌犯,新竹地方法院除依詐欺罪判刑,新竹地院民事庭再判連帶賠償 873 萬。


台中國美館傳虛擬幣搶案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 9 月,台中市第六分局深夜偵辦一起 600 多萬元的泰達幣交易強盜案,在掌握嫌犯行蹤及座車後,立即調派警力跟監並一路跟到國美館附近,並因為嫌犯企圖逃逸衝撞警方而開槍壓制,最終順利將 2 名 20 多歲的嫌犯查緝到案,全案朝《強盜罪》偵辦。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