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Knowing新聞

將調查涉非法取得虛擬資產的交易行為!韓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一次看

將調查涉非法取得虛擬資產的交易行為!韓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一次看

(示意圖/圖片取自unsplash)


根據《News 1》報導,韓國金融當局的一位官員今日針對 Coinone 交易所最近發生的「NFP 代幣事件」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如果存在透過非法手段獲得代幣、進行不當交易的情況,相關方將成為有關當局的調查對象。這位官員甚至提到了正在研議在《虛擬資產用戶保護法》實施之前,針對詐欺或盜竊行為提起訴訟的可能性。


根據了解,NFP 代幣事件發生在 3 月 28 日,當時一名韓國投資者透過場外交易從駭客手中購買了被盜資產,接著將大量資金轉入 Coinone,但 Coinone 並沒有即時阻止充提,這導致該代幣價格在 Coinone 上較全球均價暴跌了 70%。



將調查涉非法取得虛擬資產的交易行為!韓國近期加密監管動態一次看


韓國監管機構近來積極制定加密貨幣產業相關監管措施,並預定於今年 7 月 19 日實行《虛擬資產用戶保護法》,韓國金融委員會今日表示,在實施該法之前,已針對《虛擬資產用戶保護法執行條例》與《虛擬資產產業監管條例》進行了立法預告。


在監管規定中針對操縱市場、非法交易及不公平交易等,進行了嚴格的調查、管制和處罰。違反規定者,可以處一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違法所得 3 倍以上、5 倍以下的罰款等刑事處罰;如果不正當利益金額超過 50 億韓元,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並可處以不正當利益金額兩倍的罰款。


新指導方針本月將出爐?


日前《News 1》報導,韓國金融當局擬於本月底到下個月初,公布虛擬資產上市指南,對 CEX 的代幣上架事宜實施更嚴格的監管。


根據指導方針,那有據有被駭客攻擊且尚未解決安全問題歷史的代幣,可能會被阻止在當地交易所上市。為在韓國交易所上架,國外代幣項目也可能需要繳交具體的白皮書,然而那些已在合規交易所上架了兩年以上的代幣,可能不需要滿足這些新標準。新的指導方針還規範,若加密貨幣發行人未能正確披露必要資訊,如實際流通數量與其披露的數字不符,當局有權要求加密交易平台將其加密貨幣下架。


計劃建立加密貨幣管理系統,以防止逃稅行為


就在上個月中旬,韓媒 Digital Daily 報導,為了防止逃稅行為,韓國計劃在 2025 年之前,為加密貨幣體系建立一個資產管理系統。


目前韓國國家稅務局已經選定 GTIC 作為前其諮詢企業,來負責該系統建立的初步諮詢工作。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被要求提供用戶的加密貨幣交易詳情,而韓國官方期望透過該系統,能更方便地分析和管理這些從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收集得來的資訊。


【本文作者張詠晴/幣特財經】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