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1 | news586

高雄觀光攻泰國市場|熱烈推介高雄旅遊魅力

高雄觀光攻泰國市場|熱烈推介高雄旅遊魅力
圖/高閔琳局長以「WOW!KAOHSIUNG」為主向泰國貴賓展現高雄魅力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積極展開對泰國國際觀光市場的吸引和宣傳,特別針對泰國出境旅遊達到750萬人次的目標市場展開行銷活動。昨日,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率領一支庞大團隊,包括高雄熊觀光大使、高雄觀光公協會、業者以及高雄的頂尖職人,前往泰國曼谷,舉辦了一場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和B2B商談會。

在活動中,高閔琳局長透過生動精彩的簡報向與會者介紹了高雄市的山海河港、國際地標景點以及多元丰富的美食文化。現場還有五組高雄的頂尖職人和當地業者參與,提供了五感體驗,同時可愛的高雄熊也現場賣萌,使所有參與者都讚嘆不已,深刻體驗到高雄觀光的魅力,令泰國遊客深受吸引。

與此同時,泰國政府為吸引更多國際遊客,宣布自11月10日起至明年5月10日為止,對台灣旅客實行入境免簽停留30天的新政策。這一政策將進一步促進台灣高雄與泰國之間更加緊密和頻繁的觀光交流。

高雄觀光攻泰國市場|熱烈推介高雄旅遊魅力
圖/高雄市觀光局攜手公協會代表及專業職人組高雄隊與泰國貴賓共同行銷高雄觀光。


高閔琳局長表示,這次的活動邀請了泰國僑界和旅遊界的多位重量級貴賓參加,包括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薛秀媚、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副理事長Somchai Chomraka、交通部觀光署駐曼谷辦事處主任陳憶婷、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總會長陳漢川、中華航空泰國分公司總經理潘允浩、長榮航空泰國分公司總主任康財義、星宇航空泰國分公司總經理曾璿丞、泰國航空公司台灣市場經理Shane Powichit、佛光山泰華寺當家慧尚法師等,來自泰國觀光公協會、旅遊、媒體業界和宗教界等,總計超過百位貴賓,使活動盛況空前。

此次活動以”WOW!KAOHSIUNG”為主題,不僅以駁二藝術特區的彩虹地景作為主視覺,還以六色彩虹象徵性別友善,呈現六大主題,包括米其林星級美食和特色小吃、台式美容彩妝、國際性觀光地標、宗教祈福之旅、大型節慶活動和LGBTQ+性別友善旅遊。此外,活動還推出了吸引泰國遊客的絢麗娛樂活動、城市港灣的新體驗、夜間觀光的微醺地圖和餐酒館等,同時向泰國業者宣傳了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高雄是最友善的城市,擁有多家性別友善旅宿,積極搶攻同志社群市場和粉紅經濟。泰國旅遊業者也對針對泰國旅客的”國際旅客團體補助計畫”表現出極大的興趣,現場詢問度十分高。

泰國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薛秀媚在致詞中指出,根據旅遊趨勢分析公司Forwardkeys的數據,截至今年10月,泰國民眾對台灣的關鍵字數據已超過1,570萬筆,位列第二,僅次於日本,顯示了泰國民眾對台灣的喜愛和渴望。同時,泰國政府宣布對台灣民眾實行免簽入境30天政策,將在下個月開始試行半年,這將有助於推動高雄和泰國之間的觀光交流,迈向更緊密的合作未來。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本次推介會除邀請高雄觀光公協會代表外,更有五組高雄頂尖職人及觀光業者,透過B2B商談方式,討論兩地交流合作方案。頂尖職人團隊有兩次獲得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帶來得獎麵包分享,引發廣大好評;來自岡山擁有「法國藍帶甜點師」證照的李侑昌師傅,現場製作精巧仿真齒輪鬧鐘巧克力甜點,讓眾人嘖嘖稱奇。曾於2017年獲得國際烘焙與沖煮咖啡大賽冠軍的陳易揚老師,以其精湛的手沖咖啡技藝,讓現場瀰漫幸福咖啡香;近年在高雄私廚界竄紅的「猶大獅廚」王鴻均主廚,融合泰式與台式烹調手法,帶來令人驚豔的芒果米布丁。另以復興漁旗文化的「山津塢」工作室,則由張淑雯老師現場指導貴賓進行網版印刷,獨特的文化體驗讓賓客印象深刻。

此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宗教文化、國際藝術、蔬食健康」為主軸,串連泰國佛教文化的淵源,引發現場業者諸多共鳴。最後,現場也邀請3位泰國知名網紅Ratto、旅遊部落客「Jenny’s Journey 跟妮一起發現泰國大小事」分享在高雄的旅遊趣事和美食、美景,另外年底將在高雄開拍的浪漫音樂BL劇(boys love)《First Note of LOVE 彈一場完美戀愛》的劇組代表BANK,也現身分享許多高雄知名地標,如大港橋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彩虹地景等,呼應高雄進步多元開放的LGBTQ+友善環境。

觀光局補充說道,曼谷和高雄現有每週14班直飛航班,約3.5小時即可抵達,非常便利。高雄更領先全台,加碼提出「國際旅客團補」計畫,只要組團15名以上國外旅客,至高雄住宿一晚並到指定景點,平日(週日至週四)補助台幣5000元、假日(週五、週六及國定假日)補助台幣4000元,吸引現場泰國旅遊業者及媒體高度關注,本次高雄國際觀光行銷團隊,在曼谷的觀光推介活動,獲得滿堂彩、圓滿成功。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www.khh.travel/ )官網、臉書及IG查詢。(圖/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提供)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