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6 | news586

小港醫院與社福慈善攜手關懷都會原住民溫暖傳遞

小港醫院與社福慈善攜手關懷都會原住民溫暖傳遞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歲末年終之際,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於5日捐贈一批奶粉給娜麓灣文健站,為都會原住民長者送上溫暖的營養補給,讓他們在寒冬中隨時享受到熱牛奶,同時傳遞對長者的祝福與關心,讓原住民長者感到暖胃又暖心。

促成這項善舉的小港醫院馮明珠副院長表示,小港娜麓灣文健站是高雄市都會區重要的原民文化據點,醫院一直守護著原住民長者的健康。長期觀察發現,都市原住民面臨經濟負擔,尤其在都會區生活的原住民,往往成為被忽視的一群人,因為社福資源多半流向山區原住民。

小港醫院與社福慈善攜手關懷都會原住民溫暖傳遞

馮明珠副院長進一步指出,雖然醫院一直衛教長者補充鈣質的重要性,而長者們也了解要好好照顧身體,但受限於經濟負擔,他們往往將最好的資源給予下一代,而忽略了自己正是最需要照顧的對象。對此,她特別感謝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了解原住民長者的需求,提供了容易長期保存的奶粉,讓都會原住民長者在寒冬中能隨時享受到熱牛奶,同時有效攝取鈣質等重要營養素,對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激。

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李昭揚理事長表示,都會原住民長者問題的確較常被忽視,感謝小港醫院能夠從社區醫護服務中看到社福資源運用的盲點,讓社福團體更了解原住民長者的真實需求。他並表達對於本次活動的促成感謝之意,期望在寒冷的冬天,能為都會原住民朋友送上溫暖。

小港醫院表示,未來將持續守護都會原住民的健康,並積極支持解決都會原住民長者問題。醫院計劃與更多社福團體合作,媒合更多資源,以幫助都會原住民長者,期盼給予離鄉背井的都會原住民朋友更多支持。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