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9 | news586

萬海航運與高雄港攜手合作 打造新世代貨櫃基地

萬海航運與高雄港攜手合作 打造新世代貨櫃基地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為了強化全球海運布局與提升競爭實力,萬海航運公司與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達成合作,承租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的第79-81號碼頭。在2023年12月19日上午,舉行了「高雄港第79-81號碼頭櫃場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典禮由萬海航運公司董事長陳柏廷、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總經理王錦榮以及東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銀和等人共同主持,祈願工程順利進行,典禮活動簡樸而盛大。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萬海航運公司是全球第11大航運公司,其在高雄港的年均作業量超過100萬TEU,對高雄港的貨櫃運輸做出了卓越貢獻,成為高雄港的重要合作夥伴。自從1976年開始承租高雄港第42號碼頭以來,一直到1983年搬遷至63-64號碼頭,萬海航運公司不斷擴大其經營規模。此次承租第79-81號碼頭及後線櫃場,預計在2025年完成整建並投入運營,整體作業面積將增加為原本的2倍,未來作業量預計可達200萬TEU。

萬海航運與高雄港攜手合作 打造新世代貨櫃基地

高雄港務分公司進一步表示,萬海航運公司將投資逾百億元建設第79-81號碼頭,打造成新一代的貨櫃基地。這包括配置遠端控制橋式起重機、門式起重機以及智能化管制站,使第79-81號碼頭成為一個自動化碼頭,提升作業的安全性和效能。同時,萬海航運公司還將率先導入碼頭電能曳引車和電動堆高機,以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和永續發展理念。

為了應對船舶的大型化趨勢,高雄港務分公司還計劃進行第五貨櫃中心碼頭的浚深工程,將77-79號碼頭的水深提升至-17.5米。這不僅可以容納萬海航運公司新購的1.3萬TEU超巴拿馬級貨櫃輪,也有助於提高高雄港在貨櫃海運發展上的競爭力,進一步提升整體營運效能。

臺灣港務公司期望透過這次合作機會,與萬海航運公司攜手創造新的增長高峰,將高雄港打造成全球母港的永續經營據點,並積極開拓近遠洋航線,布署多元轉口貨源。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