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6 | news586

林岱樺選市長?陳若翠質疑這樣的民意代表值得再繼續付託嗎?

林岱樺選市長?陳若翠質疑這樣的民意代表值得再繼續付託嗎?

林岱樺選市長?陳若翠質疑這樣的民意代表值得再繼續付託嗎?

【News586/記者楊芯妤報導】高雄市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的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近20多年來一直渴望更上層樓。過去曾兩次問鼎市長寶座卻未能如願。如今,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若翠質疑這樣一位心不在選民身上的民意代表,值得再繼續付託嗎?

林岱樺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09年高雄縣長,然而,同年6月底內政部通過高雄縣市合併案後,原訂的高雄縣長選舉也因此取消。林岱樺與縣長寶座失之交臂,心有未甘的她於2017年帶著立委職務,積極參與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然而,最終林岱樺在民調中排名第三,再度遭遇失敗。

陳若翠表示,2026年對於林岱樺來說是選市長的最佳機會。因為在上屆初選中排名在她前面的兩人,陳其邁完成兩任後不能再選,而趙天麟則因涉嫌外遇而放棄連任立委,也意味著他們不再有機會競逐市長職位。因此,在下屆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中,林岱樺出線的希望非常大。然而,陳若翠質疑,林岱樺能夠保持冷靜嗎?

陳若翠說,眾所周知,林岱樺有意選市長,而她所提出的政見常常充滿奇思妙想。一心二用無法盡心全力為選區發展,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的選民想要問的是:未來林岱樺是否會繼續選擇市長而忽略基層服務?如果她志在下一步選市長,務必要清楚地向選民解釋,讓選民更清楚為何要支持她。

此外,陳若翠也向林岱樺發出挑戰,“在市長初選時,妳批評其他對手和財團掛鉤,那妳是否願意說明自己歷屆立委選舉期間接受企業多達數千萬元的大筆政治獻金,這些錢又是從何而來的?這不是在自欺欺人嗎?”

這場選戰中,陳若翠呼籲所有理性的選民不要再被騙了。與其支持可能會落跑去選市長的林岱樺,不如投票支持願意留下來深耕地方的陳若翠。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