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8 | news586

高醫聯手網絡醫院打造疾病別綠色通道及區域醫療聯防 提升迅速診治服務

高醫聯手網絡醫院打造疾病別綠色通道及區域醫療聯防 提升迅速診治服務
圖/高醫攜手網絡醫院形成區域聯防合作機制,以提供更迅速、更有效的醫療協助。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多年來承接衛生福利部委託辦理之「急重症及加護病房轉診品質計畫」,並擔任「高雄合作網絡」的合作基地醫院。這標誌著該院將協同政府政策,推動疾病別綠色通道模式及區域聯防合作機制,以提供更迅速、更有效的醫療協助。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12月28日上午舉行高醫急重難罕症轉診與區域聯防成立記者會,並辦理宣誓儀式,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下簡稱高醫)王照元院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吳登強執行長、高雄市立旗津醫院蔡忠榮院長、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馮明珠副院長、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楊淵韓副院長、博田國際醫院阮仲烱董事長、四季台安醫院莊國泰院長、邱外科醫院許景華院長、巫思穎副院長、文雄醫院鐘明宏副院長、新高醫院朱益仁副院長、馨蕙馨醫院林千微副院長、愛仁醫院謝孝佳董事長特助共同參與,宣誓將為高雄市綠色通道運作及區域聯防合作努力!

高醫聯手網絡醫院打造疾病別綠色通道及區域醫療聯防 提升迅速診治服務
圖/高醫聯手網絡醫院打造疾病別綠色通道,專科醫師第一時間介入,可讓病人獲得更迅速的診治。(圖為高醫心導管室搶救病人,第一時間就要趕緊介入治療)


高雄醫學大學在高雄市區域醫療網絡的基礎上,擴展至其他縣市區域,例如成立高屏區緊急應變聯盟,以燈號顯示區域醫院病床分佈,並發展救急救難一站通。這項努力獲得了多項肯定,包括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美譽和2021年消防署頒發的「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臺-救急救難一站通推動計畫」十大示範醫院獎項。

高醫在高屏區域醫療網絡上持續深耕,成為周邊縣市及高雄市各地區醫院的支持力量。院長王照元表示,高醫已建置疾病別綠色通道,擴展至合作機構形成區域聯防合作機制,並協助處理困難且複雜的病例。疾病別綠色通道整合相關專科醫師,確保患者在第一時間得到專業協助,提高了醫療效率。

副院長林宗憲提到高醫與鄰近地區成功轉診的案例,強調疾病別綠色通道的成功運作,包括冠狀動脈心臟病和困難肝臟切除手術。此外,高醫致力於打造小兒個案的疾病別綠色通道,已成功轉診多位先天性心臟病童。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醫學中心和大學醫院身份,帶領區域醫療網絡醫院,強化醫療照護品質。透過急重難罕症轉診與區域聯防的推動,期待提供更完備的緊急醫療及急重難罕症照護,提升高雄市區域醫療網絡整體醫療品質。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高醫作為急救責任醫院及後送醫院,通過醫療合作與疾病別綠色通道提升專科醫療可近性,展現了其社會責任。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