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7 | news586

關懷弱勢家庭 公園警積極扶助轉介社福團體

關懷弱勢家庭 公園警積極扶助轉介社福團體

〔News586/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員警許哲瑋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大愛精神,協助弱勢家庭,轉介社福團體,提供急難救助,讓需救助之弱勢家庭渡過一個溫馨的農曆春節。

許員日前處理事故,得知黃姓駕駛人疑似行駛途中心臟突然出現問題,導致昏迷陷入險境,經路人報警送醫,醫院因黃男心臟驟停施以葉克膜與心臟輔助器手術,終於撿回一條命;許員主動關心黃男身體狀況,黃男表示雖然順利出院,但因心臟痼疾就無法正常工作,僅靠打臨時工與幫人開車維生,而這次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身體雪上加霜,暫時無法工作維生,加上黃男單親需要扶養2名子女,除此之外,每月仍須負擔8000元房租及其他生活開銷,龐大的經濟壓力,讓黃男沮喪不已。

關懷弱勢家庭 公園警積極扶助轉介社福團體

許員得知後,主動為其申請急難救助,並轉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嘉義市區公所急難救助,希望能幫助轄內弱勢家庭生活,也期盼弱勢家庭成員,能因警方的熱心幫助,渡過溫馨的農曆春節;許員向黃男表示,若有任何需要警方協助的,可以隨時至派出所內尋求協助,即使非警方業管之範圍,亦能協助轉介相關單位協助。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