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15 | news586

高醫數位一條龍 牙科治療提高後續維修與回診效率

高醫數位一條龍 牙科治療提高後續維修與回診效率
高醫牙科部透過數位一條龍服務,許牙齒一個未來,讓民眾改善生活品質,維持最基本的口腔功能。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64歲的李先生,來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進行全口植牙治療,他透過高醫牙科的數位一條龍,大幅度改善了他的生活品質,因為「手術後立即就有假牙可以讓他吃東西」,維持最基本的口腔功能狀態。數位一條龍製程在牙齒植牙重建和美容方面有顯著成效,有多位病患也分享了這項技術如何為他們帶來方便與幫助,同時提高了後續維修與回診的效率。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戴嘉言副院長表示,國民健康署2023年報提出『健康城市、 健康到老 』的健康促進目標**,**資料顯示,台灣已邁入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全民的健康活動、社交活躍都跟牙齒的美觀、咀嚼或吞嚥功能等息息相關。 在這個高效能、高張力的社會,如何用尖端科技提供高品質醫療是現在醫學中心的共同任務與目標。高醫身為醫學中心與醫學大學教學醫院,擁有教學、服務、研究等使命,透過數位一條龍的服務,能提供民眾完整的牙科照護。

高醫數位一條龍 牙科治療提高後續維修與回診效率
高醫戴嘉言副院長表示,台灣已邁入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全民的健康活動、社交活躍都跟牙齒的美觀、咀嚼或吞嚥功能等息息相關


高醫牙科部杜哲光部長表示,數位化牙科多年來取得了成果,包括影像收集、數位診斷、規劃、CAD/CAM、3D列印和數位典藏等。高醫的數位補綴服務能夠提供前牙美學、局部缺牙和無牙患者的服務,並確保持續和一致的牙科照護質量。

高醫牙科部贋復補綴科藍鼎勛主任指出,數位一條龍製程提供快速而精準的治療方案,並通過數位典藏確保牙科照護質量的一致性。這些案例證明了高醫數位補綴服務在前牙美學和全口重建方面的精準性和有效性。

根據行政院經建會資料,台灣的高齡化程度持續增加,世界衛生組織提出8020計劃,希望80歲的長者至少保留20顆能夠正常咀嚼的牙齒。台灣也有65歲長者免費義齒政策,以提高長者的口腔功能和生活質量。

高醫牙科部贋復補綴科藍鼎勛主任表示,無論年齡,口腔健康維護和功能重建都是數位一條龍能夠執行的範圍。建議從年輕時就養成保健習慣,並建立典藏資料,以便在全口重建時提高效率和減少就診次數。

數位化牙科時代的來臨讓工作更有效率、治療更精準,維護修護更簡單。建議大家從年輕到年長都要好好保養口腔,並準確數位典藏資料,為未來做好準備。(圖/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提供)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