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4 | 今日新聞

小米成雙11主要贏家!市佔率竄升中國第一

小米成雙11主要贏家!市佔率竄升中國第一
雙11檔期落幕,各大品牌結算迎戰商機,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在11月11日當天銷售金額創新高達224億人民幣,分析師表示,為當地雙11銷售主要品牌贏家之一。(圖/擷取自小米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雙11檔期落幕,各大品牌結算迎戰商機,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在11月11日當天銷售金額創新高達224億人民幣,為當地雙11銷售主要品牌贏家之一,且在11月5日至11日的中國手機週出貨量位居國產手機出貨冠軍。回顧過去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小米手機業務重拾成長超乎預期,成為顯著受益於新興市場的中國品牌,如今小米的表現讓其直呼「預測成真」!

小米迎戰雙11檔期,日前公布最新消息指出,在11月11日當天銷售金額創新高達224億人民幣,創下新紀錄,此外,小米也是11月5日至11日的中國手機週出貨量「國產手機」出貨冠軍。

分析師郭明錤曾在今年10月時預測,中國手機市場預期將重拾成長,雙11長假手機銷售年成長約15%,今年第4季手機出貨季增與年增也預期均重拾成長,更指出Android品牌已無殺價競爭,且成本也較過去數年下降,故有利品牌商利潤。

他樂觀預估,小米今年第4季出貨約4000至4500萬部 ,QoQ與YoY出貨成長均約14%。明年手機出貨有望達雙位數增長,無論是今年Q4還是2024年,小米利潤皆可望超越市場預期,其關鍵在於小米在海外市場也重拾成長動能。

此次小米在雙11拿下好成績,且位居週出貨量冠軍,郭明錤表示,一個月前對小米的樂觀預測成真,發佈當時沒有人樂觀看待。回顧過去,他曾指出,全球化佈局是小米較一般中國企業更有競爭優勢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可望在全球Android手機市場復甦之際,顯著受益於在新興市場複製過去在中國市場的成長模式,換句話說,小米可望是繼傳音後,顯著受益於新興市場的另一個中國品牌。

相關新聞


藍委爆行政院災防辦裝「小米監視器」 政院曝光原因:有性騷案


Google關鍵字廣告違反公平法?公平會承諾2個月內提出討論


肯德基、必勝客線上訂餐刷悠遊付!最高現賺50%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