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30 | 今日新聞

林百里看好生成式AI醫療翻轉、AI PC潛力大

林百里看好生成式AI醫療翻轉、AI PC潛力大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0)日登場,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以「AI如何革新全球醫療的現在與未來?」為題進行演講。(圖/記者許家禎攝,2023.11.30)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30)日登場,因AI熱潮成為台灣首富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除了出席開幕典禮外,也在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上,以「AI如何革新全球醫療的現在與未來?」為題進行演講。而場外談及景氣,林百里則表示,看好AI PC、AI伺服器與AI智慧車與車用等產品,尤其他認為雖然現在還不知道AI PC的市場需求,但看好成長潛力大。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日出席開幕時致詞表示,全球迎來AI科技浪潮,智慧醫療應用更是受到矚目,因為台灣科技是強項,正是發展智慧醫療的好地方,以AI伺服器來說,台灣掌握AI晶片設計與系統整合能力,全球有7至8成AI伺服器是台灣製造。

林百里指出,大家可以到醫療科技展上,體驗產業到醫院、硬體到軟體、IT到醫院科技等應用,台灣有機會成為全球智慧醫療產業的重鎮。而在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上,他提到現在正處於AI發展的黎明時刻,生成式AI在未來扮演科技發展的主要角色,在醫療上的應用會很多,認為可能翻轉整個醫療產業。

不過,林百里說,雖然AI在智慧醫療上有很有幫助,但診斷有時候會有疏漏,仍需要人類把關,儘管如此,AI仍可視為是機會,是加強整個生命科學技術的重要一環。

而在場外,談及景氣,被問到美國對中國的晶片禁令對產業的影響,林百里不予置評,表示現在AI伺服器因為晶片供應較為緊俏,坦言不知道何時能得到緩解,並笑喊「去問台積電」。

至於近來掀起話題的AI PC,林百里表示看好AI PC、AI伺服器與AI智慧車與車用,其中AI PC部分,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市場需求性,但廣達已有相關佈局,微軟在明年夏天也將推出新款配備AI的功能的產品,因此看好其未來成長潛力。他說,未來AI PC是否會有強勁需求,仍要看生成式AI的使用狀況。

相關新聞


新台灣首富林百里談AI要求快更求精 強調與之共舞很快樂


AI革命!林百里笑稱要像國父一樣 強調AI力就是國力


AI狂飆!廣達市值破兆 首富林百里身價增至3400億元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