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4 | 今日新聞

張淑芬看APEC張忠謀熱忱 透露先生自傳進度

張淑芬看APEC張忠謀熱忱 透露先生自傳進度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提到先生張忠謀在APEC的工作,感受到他做事的熱忱與盡責,還透露張忠謀自傳下冊剩十分之一收尾的階段。(圖/記者許家禎攝,2023.12.14)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14)日出席自家公益記者會,會後談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近期的活動,她說他們去APEC總共5天,但張忠謀行程滿檔,常常一早起來就看他已經在看資料了,感受先生做事的熱忱與盡責。另外,也說張忠謀平常還是會看公司的報告,至於先生自傳下冊已經快寫完,剩十分之一收尾的階段。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日出席自家「智慧引路!成就共好」公益記者會,會上針對孩子教育培力、長者健康長壽,以及公益綠能分享一年來的活動紀錄。目前台積電志工14000人,今年共投入800場活動。張淑芬會上也特別感謝台積電今年有了志工假,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加入,也因為台積電薪水高,人員可以安心退休,多出來的時間更願意服務社會。

至於談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近期的活動,張淑芬提到今年11月中飛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這是張忠謀第六度以領袖身分代表我國出席,行程總共5天,扣掉來回加起來1天,其他4天都是行程滿檔,常常一早起床,就已經看到先生已經正在看資料了,其他時間也都幾乎多與國內外重要人士會面與對談,感受到張忠謀做事的熱忱與盡責。

張淑芬說,雖然張忠謀已經退休,但退休生活一樣精采,天天都有事情做,像是每天都還是會看公司相關資料與報告,也會關心全球產業經濟發展趨勢,相關報章雜誌一樣也不會漏,每周六固定打橋牌,至於大家關心的張忠謀自傳下冊,她透露大概已經接近結尾,還有十分之一準備開始收尾。她說兩夫妻現在就是相親相愛、相依為命,共同珍惜當下。

相關新聞


張淑芬謝台積電給志工假 高薪讓員工安心退休兼做公益


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啟動!台積電劉德音、聯發科蔡明介替產業發聲


輝達暗示下世代晶片找英特爾 台積電沒在怕、股價不受影響!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