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4 | 今日新聞

Fed轉鴿!法人:建議「槓鈴策略」均衡配置

Fed轉鴿!法人:建議「槓鈴策略」均衡配置
美國聯準會13日公布FOMC會議結果,12月利率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5.25%到5.50%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聯準會13日公布FOMC會議結果,12月利率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5.25%到5.50%不變,符合市場預期,這是Fed自7月將利率升至22年高點以來,連續第三度按兵不動,且利率點陣圖更顯示,2024年至少降息3次,市場普遍預測急進升息的行動已經結束。法人指出,若投資人擔心未來有突發的利空「黑天鵝」發生,可採「槓鈴策略」均衡配置,也就是一端為趨勢產業追求收益,另一端則是具現金流較安全的資產來趨吉避凶。

聯準會於最新聲明指出,近期指標顯示經濟活動的成長步調已較第3季放緩,就業成長溫和,但仍保持強勁,失業率也維持在較低水平,此外,過去一年通膨壓力有所緩解,但仍處在相對高檔。

最新點陣圖顯示,2024年底及2025年底聯邦基金利率預期中值下修至4.6%及3.6%,隱含2024年將降息3碼、2025年再降息4碼,根據芝商所FedWatch資料顯示,聯準會最快2024年3月啟動降息循環,全年合計降息碼數最多有望達6碼(相較利率點陣圖來得樂觀)。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表示,美國經濟持續穩健擴張的環境下,加上貨幣政策轉趨寬鬆,有利美股、美債延續雙多走勢,未來可持續關注通膨數據、PMI及企業獲利狀況。

團隊表示指出,投資人若擔憂未來殖利率震盪或是有突發的利空事件,如戰爭,建議可考慮採取「槓鈴策略」均衡配置,一端藉由波動度較高或趨勢產業的市場,例如台股、美股、AI 產業,有機會追求超額收益,另一端則以具有現金流、收益率等較安全的資產,例如美債或投資級債,這樣在景氣回升時也不會錯過股市的上漲行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台股基金績效獨霸市場!台股5大類型包辦前5強、這3類「負報酬」


台積電秒填息!台股早盤漲逾140點 英業達續漲停、大立光強勢


高股息ETF續夯!00915多項「成就解鎖」 報酬率先突破60%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