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2 | 今日新聞

年輕人打工最愛評論寫手 直播主時薪高

年輕人打工最愛評論寫手 直播主時薪高
直播主為新世代的熱門職業。(圖/shutterstock)

[NOWnews今日新聞] 寒假即將到來,不少學生族群都會應徵短期工讀,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最夯打工排行榜,第一名是「評論寫手」,有超過1000人次應徵,因為職務特性廣受年輕人喜愛,至於若想爭取高薪,影音直播主拿下榜首,時薪可達603元,吸引不少打工族躍躍欲試。

哪些打工最夯?104打工探吉公開2023年全站最夯打工排行榜,第一名是「評論寫手」超過1118次應徵,可遠距或在家兼職,且符合年輕打工族喜歡於網路上分享特性,第二名則是「神秘客」也有1020次應徵,工作類型屬論件計酬,且能體驗不一樣的服務,也廣受打工族青睞,第三名則是萬年不敗的「展場打工」,具短期打工又能當天領現特性。

想爭取高薪,104打工探吉也公布時薪最高TOP 5職類,第一名是影音直播,時薪可達603元,疫情後宅經濟更發燒,在家上班又能爭取高薪,吸引不少打工族躍躍欲試,第二名是補教業,時薪359元;第三名是醫護,時薪281元;第四名是美容美髮,時薪233元;第五名是市調,時薪223元。

學生在挑選打工時,104打工探吉透過熱搜關鍵字發現,「短期打工」占整體14%最熱門,其次是「寒暑假打工」占8.4%、「假日班」占4.5%,時間彈性受重視。進一步透過社群詢問打工最在意的條件,57%學生最在乎薪資福利,其次是工作環境與同事氣氛,占比19%,與住家的距離占比17%,最後才是工作內容僅占7%。

104人力銀行顧客價值處資深協理翁維薇表示,學生打工族因為多以短期打工、當日的活動打工為主,工作內容相對單純,會較重視能否當天是否可以拿到薪水,以及工時的彈性分配。

相關新聞


好年終自己爭!5妙招「刷存在感」 哭窮、放話也可以


星宇航空年終獎金拍板1個月!明年調薪2000元 再增交通津貼


新航明年6月起直飛「新加坡-倫敦」 每週5班A350執飛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