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爆中資疑雲!綠界終止合作 SHOPLINE喊冤

爆中資疑雲!綠界終止合作 SHOPLINE喊冤
SHOPLINE被爆中資疑雲,綠界科技聲明終止合作。(示意圖/翻攝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SHOPLINE為台灣電商開店平台,不過綠界科技今(8)日發出聲明表示,在進行客戶年度盡責調查DD(Due Diligence)時,發現SHOPLINE已於2022年成為實質陸資,綠界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商線科技任何合作。不過,SHOPLINE也回應指出綠界發布的內容並非屬實,強調用戶資料受到高規格保護。

SHOPLINE爆發中資疑慮,綠界科技指出,公司是台灣第一家通過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認證業者,且一向重視法規遵循及實質控制權確認,並自發性逐一清查合作電商業者的背景,以符合政府各項法規。

綠界科技發現SHOPLINE在2022被新加坡JOYY公司所投資,但新加坡JOYY母集團為中國歡聚集團,且JOYY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年度報告顯示,2022年9月已經取得SHOPLINE 70.4% 的股權,而這也符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第73條所認定的中資公司。

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3條第1項規定:「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在臺從事投資行為」

不過,SHOPLINE 8日回應,強調SHOPLINE是全球智慧開店平台,總部位於新加坡,而主要投資人JOYY亦為美國NASDAQ上市的新加坡總部公司。

SHOPLINE指出,在台灣的核心營運與服務皆由台灣團隊提供,業務運作皆符合台灣法律規範,綠界所發布之內容並非屬實,SHOPLINE目前與綠界科技也無簽約合作關係,並強調公司十分重視用戶的資訊安全,所有資料皆受到高規格的保護措施,絕無非法傳送用戶數據資料的疑慮,所有用戶與合作夥伴可以放心。

相關新聞


渣打樂觀看2024年美日股!估黃金「有效避險」將來到2150美元新高


日本石川強震!中信送暖捐款2000萬日圓賑災 助災區重建工作


成績亮眼!SOGO全台破500億、台北大店破300億 大中小店突圍有成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