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SHOPLINE遭爆有中資疑慮 投審司已啟動調查

SHOPLINE遭爆有中資疑慮 投審司已啟動調查
電商SHOPLINE爆發中資疑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表示,經濟部投審司已啟動調查。(圖/擷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電商SHOPLINE爆發中資疑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表示,經濟部投審司已啟動調查,同時,也將發函詢問。

第三方支付業者綠界科技昨(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即日起停止與電商開店平台SHOPLINE合作,綠界認為SHOPLINE已在2022年成為實質的陸資,有違法疑慮。

對此,SHOPLINE發表聲明表示,綠界所發佈的內容並非屬實,SHOPLINE總部位於新加坡,而主要投資人JOYY也是美國NASDAQ上市的新加坡總部公司,此外,SHOPLINE在台灣的核心營運與服務皆由台灣團隊提供,業務運作皆符合台灣法律規範,目前SHOPLINE與綠界科技也無簽約合作關係。

對於SHOPLINE爆發中資疑慮,王美花稍早出席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經濟部投審司已以最快的速度啟動調查,也將發函詢問。

相關新聞


遭爆中資疑雲!綠界科技終止合作 SHOPLINE聲明喊冤


掌握AI、電動車商機等3關鍵因素挹注 王美花樂觀看2024經濟表現


外資上周大買長榮航破9萬張!三大法人週賣逾400億 AI股淪重災區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