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蘋果Vision Pro上市倒數!開賣後有望熱銷

蘋果Vision Pro上市倒數!開賣後有望熱銷
蘋果(Apple)頭戴裝置Vision Pro真的來了!官方無預警宣布將在美國時間2月2日上市,下周1月19日開放預購。(圖/翻攝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蘋果(Apple)頭戴裝置Vision Pro真的來了!官方無預警宣布將在美國時間2月2日上市,下周1月19日開放預購,此產品256GB容量,售價3499美元,約10萬8412元台幣起,在台上市時間扔未公布。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近日指出,蘋果在去年6月發表Vision Pro時,對技術做了很好的展示,但沒有說明更重要的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若公司能在預購或發售前提供更多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的相關訊息,有利延長銷售熱潮與吸引更多開發者。

他推估,憑藉著核心粉絲與重度用戶的需求,Vision Pro開始預購或發售後,應該很快就可銷售一空並顯示更久的出貨時間,若沒有,則代表Vision Pro可能需要花更久時間才能取得成功,不利蘋果與相關供應鏈的短期股價表現。

蘋果執行長庫克曾提到,iPhone 將我們帶入行動運算時代,Apple Vision Pro 將帶我們進入空間運算時代,而Apple Vision Pro是奠基於蘋果數十年的創新基礎,是前所未見的創舉。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配備的MR/XR規格與軟體顯著超越產業平均水準,故使用者對此產品的第一印象應相當驚艷,可預期發售後在網路上可普遍見到對Vision Pro使用者體驗的高度評價。

然而,新鮮感退潮後的需求熱度能否持續更為重要,這取決於Vision Pro的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是否清楚與正確。許多投資人期待的低價版與第二代版本目前都還沒正式開案,故短期內難成為交易主題。不過,Vision Pro的市場反應應可幫助Apple迅速決定接下來的新款機種計畫。

相關新聞


蘋果「1明星產品」賣不出去!傳庫存堆滿 影響下一代推出


安卓手機也能聽懂哈利波特魔法!3咒語啟動3功能進入巫師世界


台灣最短缺的技能Top5!超過7成雇主面臨徵才困難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