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大摩估蘋果今年實現尖端AI 傳推AI iPhone

大摩估蘋果今年實現尖端AI 傳推AI iPhone
大摩預測,蘋果今年將可實現尖端AI,於6月的WWDC(蘋果開發者大會)上發布Siri 2.0,並於9月推出AI iPhone。(圖/擷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近年來,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熱潮,根據外媒報導,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蘋果將可能是這波AI主流中最大的受惠者,大摩預測,蘋果今年將可實現尖端AI,於6月的WWDC(蘋果開發者大會)上發布Siri 2.0,並於9月推出AI iPhone。

大摩分析師於報告中表示,2024年將是蘋果尖端AI可能實現一年,最大的亮點是大型語言模型(LLM)驅動的Siri 2.0,和廣泛由生成式AI驅動的系統,有可能加快iPhone的換機週期。

自蘋果2020年10月推出5G功能的iPhone 12以來,換機週期已延長近12個月,大摩估計引入支援LLM的新軟體功能,包括Siri 2.0,可扭轉目前的趨勢。

分析師表示,供應鏈調查喜憂參半,顯示2024年初的產品供需仍然不平衡,大摩是在需求走軟時買進股票,相信走向復甦時有基本面支撐,故仍維持對蘋果的220美元目標價。

相關新聞


蘋果也陷裁員風暴!計畫整併Siri團隊 百名員工恐丟飯碗


直接打臉!中國網友喊聲「抵制」 2023當地最暢銷手機仍是iPhone


台電自結去年虧損1985億!累計虧3820億 盼再次爭取預算補助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