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美超級財報週登場!金兔年有望順利封關收紅

美超級財報週登場!金兔年有望順利封關收紅
下週美股超級財報週將登場,指數高檔震盪可能性高,但金兔年有望順利封關收紅。(圖/擷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台股上週(2月23日至2月26日)強彈1.77%、週線大漲313.51點,分析師指出,下週美股超級財報週包括超微、高通、Meta、蘋果等重量級大廠將登場,財報與市場展望將左右AI產業與供應鏈的投資情緒,指數高檔震盪可能性高,但金兔年有望順利封關收紅。

上週台股再度強勢上攻,收盤價一度來到萬八以上,雖然週五(26日)在長假前的獲利了結賣壓影響下,指數下跌7.59點,跌幅0.04%,收盤價17995.03點,仍僅差萬八一步之遙的距離;統計上週台股強彈1.77%、週線大漲313.51點,惟日均量降至2841.70億元。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自營商與投信的買賣超金額明顯下滑,自營商小幅買超1.02億元,投信小幅賣超8.69億元,外資則是中止連三賣,上週轉為回補161.8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54.19億元。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尹乃芸表示,大盤在兔年封關前表現持續亮眼,在晶圓龍頭大廠的帶動下,指數收盤一度突破萬八,雖然受到春節長假影響持股意願影響,週五AI族群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加權指數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不過整體來看半導體產業今年的獲利數據有望報喜,加上這波美股多頭強勢未歇,並由科技大廠領軍上攻,有利於龍年紅盤後的台股行情續強。

尹乃芸說明,台股不論科技或非電族群在2024年獲利年成長都將轉為正數,下半年銜接旺季及新產品上市,季增幅也開始轉正,根據保德信台股團隊預估,台股企業整體年增幅將來到18.6%,其中電子業獲利年增率有機會繳出26.83%的亮眼成績,有利於支持指數表現,而非電不含金融也能展現10.35%的年成長。

統計2001年以來獲利年增長及季增長與指數關係,尹乃芸估計在評價修正後,下半年復甦可帶動基本面回升行情,指數有機會持續挑戰萬八之上高點;另外,目前經濟週期為上升循環的初期,由高通膨低成長,逐步進入通膨降溫但景氣復甦加溫的階段,景氣復甦步調雖緩慢,景氣谷底已屆,選股可朝財務體質優的個股為主。

下週美股超級財報週包括超微、高通、Meta、蘋果等重量級大廠將登場,預期龍頭大廠的財報與市場展望,將左右AI產業與供應鏈的投資情緒,且台股將於2月5日兔年封關,指數高檔震盪可能性高,但金兔年有望順利封關收紅。

相關新聞


只有台積電一支獨秀!專家曝整體半導體產業「龍光煥發」時間點


半導體、AI主題撐盤 台股維持多頭盤堅格局


台股近萬八情怯、長假前多賣壓 法人:封關前指數收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