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1 | 今日新聞

裁員潮燒到金融業!PayPal大砍全球9%員工

裁員潮燒到金融業!PayPal大砍全球9%員工
PayPal證實將進行裁員,今年將大砍全球9%員工,約有2500人將受到影響。(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金融服務公司PayPal執行長克里斯(Alex Chriss)近日於公司內部信件中證實,為調整業務規模、推動獲利成長,PayPal將於今(2024)年裁員2500人,全球員工人數減少約9%。

除了Google、蘋果、高通等科技廠大規模裁員外,如今裁員潮也從科技業燒到金融業。美國第三方支付服務提供商PayPal證實將進行裁員,今年將大砍全球9%員工,約有2500人將受到影響。

執行長Chriss在公司內部信件中指出,公司將建立一個成長型的組織,在展現企業潛力的同時,也須進行內部檢討。過去的幾個月中,他盡可能與多位同事談論公司的優勢與待改進之處,共同期盼PayPal能恢復應有的實力,公司將繼續投資會成長的業務領域。

Chriss強調,這是項艱難的決定,此次裁員是為了調整業務規模,並推動獲利成長,名單中的員工會在1月30日至當週週末收到通知,不過根據法律要求需經過協商,公司皆會以最大的尊重與支持陪伴員工度過。

針對公司未來前景,Chriss表示,PayPal具有為員工、客戶和股東創造巨大價值的潛力,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公司將與員工共同努力,擴大影響力、規模和資源,以便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我對我們共同創造的未來感到樂觀。」

相關新聞


港股延續跌勢 香港金融魅力不再、銀行裁員一波接一波


沒進公司少互動 華爾街日報:調查顯示遠距工作被裁員機率高35%


微軟宣布遊戲部門裁員1900人!併購暴雪後大整頓 暴雪總裁也走人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