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2 | 今日新聞

年終投資ETF風險小 但這點許多人卻沒想到

年終投資ETF風險小 但這點許多人卻沒想到
專家表示,小資族或是較為保守的投資人,不妨可以考慮將年終獎金投入ETF,風險相對較小,但提醒「會填息的才是重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年倒數計時!許多企業年終獎金也陸續發放,不少民眾會拿來考慮投入股市,但就怕過年期間台股休市會遇上國際市場的震盪影響。有專家表示,小資族或是較為保守的投資人,不妨可以考慮ETF風險相對較小,並推薦現在流行的高股息沒有問題,但強調不能只看商品名,還是要了解成分股,且最重要是許多人都沒想到的「會填息的才是重點」,並透露怎樣的標的容易填息。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ETF一直都是很好的投資工具,因為投資「一籃子股票」風險相對來講比較低,但因為牽涉到指數與成分股,因此投資人還是要看ETF的屬性,看是要做為存股或是挑高配息的都可以。

黃文清指出,基本上ETF大多屬於穩健的投資,很適合小資族或較保守的投資人,至於要挑選哪一種ETF?他說現在很夯的高股息沒有問題,但他提醒高股型ETF也有很多種,不能只看商品的名稱!

黃文清指出,投資人投資應該要做功課,要了解自己投資的ETF成分股有哪些,尤其很多人都沒有想到「股息最後會扣掉股價」,也就是股價要填息、要返回,投資人才能真正賺到股息,但很多人都沒有考慮到這點。

黃文清表示,有些ETF投資人不放長期,認為只要搭上車擺個一兩年,再繼續追下一檔更厲害的標的就能賺到股息,但真正要考慮的其實是股票配息之後能不能填息,他強調「會填息的股票才是重點」!至於怎麼樣的股票比較容易填息,黃文清指出,通常是業績好或是題材強的中小型成長股股票,擁有爆發力、比較容易填息,提供給投資人參考。

相關新聞


高股息ETF第三大配息來了!00929估配發0.13元


紅包理財!「國民ETF」00878首季配0.4元 最後買進日是這天


年前有現金需求?留意贖回日!想「放大年終」台股ETF首選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