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Zoom陷裁員風暴!為了這件事 大砍百名員工

Zoom陷裁員風暴!為了這件事 大砍百名員工
視訊會議軟體龍頭Zoom也加入裁員行列。(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美國科技業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掀起大規模裁員潮,直至今日仍持續擴散,不論是搜尋引擎Google、手機大廠蘋果,抑或是微軟、Meta、美光(Micron)、高通(Qualcomm)皆陷入風暴中,無一倖免。現在就連視訊會議軟體龍頭Zoom也加入裁員行列。

2020至2022年期間,COVID19疫情三年來,受惠於在家上班與遠距工作現象,Zoom搭上「視訊會議軟體需求大增」的順風車,蓬勃發展,然而,隨著疫情趨緩、需求降溫,加上市場激烈競爭,Zoom也在去年年初時宣佈裁員,大砍約1300名員工,佔員工總數的15%,公司表示是為了應對「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甚至終止當時總裁Greg Tomb的職務。

不到一年的時間,外媒CNBC證實,公司將加入這一波科技業裁員潮的行列,解雇150名左右的員工,雖然裁員數不到全公司員工的2%,但消息一出,仍備受外界關注。

Zoom發言人表示,公司定期評估團隊,以確保營運策略保持一致,目前正在重新調整公司角色與職務執行範圍,以便持續在未來發展的領域進行招募,而持續進行招聘的職位包括AI人工智慧、銷售、產品和跨營運部門等。

據追蹤網站layoffs.fyi稱,截至2月1日止,已有100多家科技公司在年初裁掉約3萬名員工,上個月,微軟遊戲部門削減1900個職位;Google表示也將裁減數百個職位;亞馬遜則解雇Prime Video、MGM Studios、Twitch和Audible部門的員工。

回顧因疫情流行之初,Zoom迅速普及,但隨著疫情消退,Zoom的股價也出現下跌,光是今年就已挫約10%,較2020年10月的歷史高點下跌了近90%。而除了Zoom之外,雲端軟體供應商Okta近日也宣布裁員,解僱約400名員工,相當於佔員工總數的 7%。

相關新聞


Google驚人裁員費曝!2024才過1個月 就花了219億大砍千名員工


裁員潮從科技業燒到金融業!第三方支付PayPal大砍全球9%員工


高階主管何不自動減薪以避免裁員?微軟前人資主管曝原因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