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鴻海公布1月營收5,221億 歷年同期次高

鴻海公布1月營收5,221億 歷年同期次高
鴻海今(5)日公布1月營收5,221億元,為歷年同期次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昨(4)日才舉行尾牙,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後針對今(2024)年景氣發表看法,除了對今年表達樂觀態度,尤其是AI伺服器表現佳,更提及鴻海全年營運將比去年好一些。鴻海今(5)日公布1月營收5,221億元,月增13.48%,年減20.93%,為歷年同期次高。展望今年第一季,鴻海表示,因適逢傳統淡季,預計季節性表現與過去3年相當。

劉揚偉昨日受訪提到,雖然去年第一季受到夏普投資減損影響,首季獲利下滑較多,但綜觀去年鴻海營運做得不錯,去年績效獎金在今日發放。並聊到龍年景氣,他表示,整體看來會比去年好一些,AI伺服器感受到需求,也陸續拿到幾個案子。不過消費電子產品受到國際局勢影響,可能影響到鴻海整體營運狀況。

鴻海今日公布1月營收為5,221億元,月增13.48%,年減20.93%。鴻海指出,去年第一季因廠區在疫情過後恢復正常生產,出貨增加導致比較基期較高,而有年減情況,但與過去相比,則為歷年同期次高,僅低於去年的6,604億元。此外,因第一季為傳統淡季,預計季節性表現與過去3年相當。

分析各產品類別月營收表現,「消費智能產品類別」成長強勁,客戶有較強的拉貨動能。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則同樣是客戶有拉貨需求,較上月成長顯著。「雲端產品類別」呈現成長,但因網通產品需求減弱抵銷,約略呈現持平。「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則在上個月因認列NRE一次性收入,基期較高,與上月相比衰退。

不過,鴻海指出,以年營收來看,「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受惠零組件收入增加及汽車電子元件出貨成長,與去年相比成長強勁。「雲端網路產品類別」則因客戶新產品上市,也比去年呈顯著成長趨勢。「電腦終端產品類別」因PC市場需求趨緩,較去年略微衰退。「消費智能產品類別」則因去年鄭州廠恢復疫情後正常生產,出貨提升,使得基期較高,比去年衰退。

相關新聞


鴻海今年營運會好一些!董座劉揚偉看好AI伺服器 只是還有這顧慮


總獎金加碼15%!鴻海嘉年華近3萬人參加 最大獎100萬元及電動車


緯創旺年會2/2舉辦 鴻海嘉年華2/4登場、創辦人郭台銘現身?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