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宏達電VR成首款上太空頭戴裝置

宏達電VR成首款上太空頭戴裝置
宏達電推出的VIVE Focus 3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圖/宏達電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蘋果日前推出的混合實境(MR)頭顯Vision Pro,一上市就掀起開箱潮,銷售狀況備受關注。為了搶攻虛擬實境裝置大餅,有不少業者積極布局,宏達電昨(16)日宣布在國際太空站(ISS)擴大VR應用,旗下頭戴裝置VIVE Focus 3成為太空人日常運動裝置,協調太空人達到身心健康平衡。

頭戴式裝置是不少科技大廠關注焦點,繼Meta之後,蘋果也在2/2推出混合實境頭顯Vision Pro,吸引不少消費者嘗鮮,網路上更掀起一陣體驗Vision Pro的開箱潮。然而才上市不到半個月,就傳出有不少消費者搶在14天內退貨,舒適度成了退貨原因,除了提到裝置配重外,有容易導致頭痛、頭暈等問題。

有別於蘋果針對一般消費者,宏達電則是持續拓展B2B企業市場,繼先前將旗下VR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VIVE Focus 3,打入國際太空站(ISS),幫助太空人解決心理健康問題後,現在進一步擴大VIVE Focus 3的應用範圍,以VIVE Focus 3搭配丹麥航空公司製造的FERGO健身腳踏車使用,讓太空人在太空中也能夠進行VR運動體驗,協助太空人身心健康平衡。

來自英國太空總署的柯蒂斯(Jeremy Curtis),則是提到在太空中度過5個月,若未持續運動,可能會失去40%的肌肉及12%的骨骼重量,相當於一個20歲的人,在3個月內變成60歲的身體。因此太空人返回地球後,可能需要花上1年時間才能讓身體全面康復。

宏達電表示,VIVE Focus 3是第一款可以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運作的一體機VR頭戴式裝置,在國際太空站提供VIVE Focus 3,成為能夠支援太空人心理健康的重要裝置之一,是卓越的里程碑。

同時,宏達電表示,由於國際太空站內冰冷、空間狹小,且充滿環境噪音,來自歐洲太空總署、目前擔任國際太空站(ISS)指揮官的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在執行6個月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Crew-7太空任務期間,可佩戴頭戴裝置搭配健身腳踏車,在踩踏的同時,VIVE Focus 3 透過藍牙傳輸將訊息發送至 FERGOM,營造出視覺和物理相符合的獨特體驗。

宏達電表示,頭戴裝置提供摩根5條騎行路線,皆是該指揮官故鄉丹麥拍攝,包含Loekken(洛肯)、Silkeborg(錫爾克堡)、Svanninge Bakker(福堡)、Odense Aasti(歐登西)和Copenhagen Lakes(哥本哈根湖區)等地區。其中一條是來自10歲小女孩伊莎貝拉·達姆(Isabella Dam)分享她在洛肯海灘騎自行車的影片。

相關新聞


CES熱!台股早盤漲逾140點 PC與AI概念股旺旺來、宏達電飆漲停


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ro上市倒數!開賣後有望熱銷 成敗牽動股價


Vision Pro挑戰消費性電子產品極限 蘋果要靠服務拚營收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