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1 | 今日新聞

經部漲電價!徐旭東:用電大戶調漲可能性高

經部漲電價!徐旭東:用電大戶調漲可能性高
經濟部將針對電價調漲,遠東集團、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今日受訪認為,針對用電大戶調漲的可能性滿高。(圖/記者鍾怡婷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經濟部將在3月召開電價審議會,預計4月調漲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0)日受訪談及電價問題,她表示,若不調漲電價,台電恐陷入嚴重虧損,雖尚未有定案,但透露用電大戶要承擔較多義務。對此,遠東集團、裕民航運董事長徐旭東今(21)日表示,希望不是針對大戶調漲,但也坦言針對用電大戶調漲的可能性滿高。至於可以多少漲幅可以接受,他則說「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王美花昨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前受訪,針對電價問題,她表示,目前電價並沒有定案,要等到送交電價審議會討論。原則上會爭取政府財務支持,目前規劃用電大戶會承擔較多義務,設計上減緩對一般民眾的影響。

徐旭東今日出席中華民國航運界113年春節團拜時,被問及對高壓用電大戶調漲電費一事,他回應表示,各種原物料都漲,電價很自然要調整,但是否針對大戶,希望不是如此。不過也坦言針對用電大戶調漲的可能性滿高,因為找大的收錢方便。

至於電價調幅多少可以接受?徐旭東表示,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有的航運電放佔生產比例有的很大,有的過頭,這是很難回答的題材。另談到全球景氣問題,則認為全世界經濟有些變化,但影響層面不大,目前看來沒有很差。

相關新聞


電價擬漲民怨炸鍋!政府用了哪些方式拯救長年虧損的台電


4月電價調漲在即!王美花透露電價未定案 用電大戶承擔較多義務


電價擬漲!台電1數字露玄機 就連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恐怕都要漲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