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自行車去庫存接近尾聲!巨大新品加持展韌性

自行車去庫存接近尾聲!巨大新品加持展韌性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圖右)表示,今年第3季庫存可望去化,公司利用推出新品的方式殺出一條血路,帶動原本的庫存銷售,公司本身的價值鏈完整,得以在經歷一番市場淘汰後,展現韌性。(圖/記者鄭妤安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面對市場關切自行車庫存去化何時能回到正常水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6)日表示,出口動能預估會在第3、第4季有所提升,近日開展的台北自行車展將為今年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炮。自行車龍頭巨大也指出,今年第3季庫存可望去化,公司利用推出新品的方式殺出一條血路,帶動原本的庫存銷售,公司本身的價值鏈完整,得以在經歷一番市場淘汰後,展現韌性。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及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TaiSPO)於今日登場,展開為期4天的展覽。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今年兩展共計有來自1155家企業參與展出,使用約4350個攤位,自行車展參展廠商相比疫前增長15%,運動健身展增加25%,預估商機將等比例成長。目前合計已有超過90國、近4千名國際買主預先登錄觀展。

今年TAIPEI CYCLE及TaiSPO兩展除了有國內外指標大廠包括美利達(MERIDA)、巨大(GIANT)、桂盟(KMC)、SRAM、SHIMANO、喬山(JOHNSON)、岱宇(Dyaco)及東庚等持續支持,同時也吸引更具國際性及多元化的新血加入,像是丹麥永續電池製造商Viridus、知名義大利精品健身器材商Technogym等。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產業過去一年多庫存去化較慢,出口動能預估會在第3、第4季有所提升,此次台北自行車展為今年景氣復甦打響第一炮,對於產業成長高度可期。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前幾年各大科技廠與新創公司紛紛跳進來搶攻自行車市場大餅,等到疫後需求回到常軌下,庫存問題高漲,市場秩序也呈現混亂的狀態,今年第3季庫存可望去化。她強調,巨大本身的價值鏈完整,抗壓力也強,得以在經歷一番市場淘汰後,展現韌性。巨大去年營收衰退,今年預估持平,公司利用推出新品的方式殺出一條血路,帶動原本的庫存銷售,與其他企業用降價的方式不同。

隨著自行車展盛大開展,運動休閒股也受惠,美利達大漲6.91%至216.5元,巨大漲3.46%至209元,其餘如桂盟、喬山、世界健身-KY、柏文也都漲約0.4%至5%以上。

相關新聞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規模盛大增長15% 商機等比例成長


華碩電競筆電蟬聯8年市佔第一!3月AI新機強勢登台


工程師堅持戴Vision Pro結婚!新娘「複雜表情」意外爆紅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