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人力銀行籲經營雇主品牌!人才吸引力增4倍

人力銀行籲經營雇主品牌!人才吸引力增4倍
人力銀行呼籲,大缺工時代,雇主應經營品牌,提升人才吸引力。(示意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02)

[NOWnews今日新聞] 「找不到人,來的又不適合!」是企業現今最大的招募困境。104人力銀行整合招募處總經理吳麗雪今(14)日指出,企業經營雇主品牌,才能解決未來10年的缺工問題,企業必須走向「行銷自己」的時代,不管是大公司或中小企業,都應積極提升招募行銷力、留任力與吸引力;若能強化雇主品牌,企業收到履歷表數量與獲得求職者關注數將能提升4倍。為鼓勵企業經營雇主品牌,104人力銀行宣布首屆《雇主品牌大賞》即日起開跑,歡迎企業報名共襄盛舉。

打造年輕世代嚮往的「雇主品牌」,已成為人資迫切學習的新顯學。為協助企業打造雇主品牌,104雇主品牌大賞團隊舉行《招募新革命:雇主品牌實戰解碼》線上講座,吸引來自科技、服務、製造、零售等超過200家企業熱情參與,並從留才、引才、招募行銷化帶領企業突圍。

104人力銀行人才開發部資深經理林書伃分享,許多企業即使知道雇主品牌的重要性,但礙於沒時間、沒人力、沒方法而無法啟動經營,建議企業人資可先建立文化制度再推廣經營雇主品牌,由內而外重構雇主品牌形象。

吳麗雪在講座中提到,企業經營雇主品牌必須行銷自己,從企業定位、行銷手法,成效量化,到擬定長期策略,達成「招募行銷」目的。在時間、資源、培訓等多重因素影響下,推動雇主品牌經營實屬不易,若企業透過與專業顧問合作,既能省下人力和時間,也能控制招募成本的膨脹,為公司帶動人才永續。

吳麗雪指出,有積極對外經營雇主品牌的企業,收到的履歷表、關注追蹤的求職者,是沒有經營雇主品牌企業的4倍;若有持續對內經營雇主品牌,65%企業員工留職意願都往上提升。

104人力銀行表示,該單位擁有全台龐大的求才、求職數據庫,致力於推動雇主品牌的永續經營,今年6月將首度頒發第1屆《雇主品牌大賞》獲獎企業,透過專業客觀評選,以讚揚企業在經營雇主品牌上的成就,邀請台灣各大企業共襄盛舉,也期盼藉此活動鼓勵更多企業開始雇主品牌的經營之路。

104雇主品牌大賞專案團隊表示,所有在市場上認真經營的企業都應該要報名這場盛會,直接用參賽來診斷自己的品牌力,即日起至4月30日止,企業只需先花3分鐘填寫資料報名即可。可以撥打02-7705-6798轉分機0或洽詢104雇主品牌大賞官網

相關新聞


AI薪資燙金!職缺冠上AI待遇高53% 資訊類平均8萬、這一行差最多


企業缺工「兩件事」先檢討 借力AI瞄準「高含金量」求職者


AI幫你換工作!想搶職缺動作快 工作媒合成功率增加12%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