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重返金融圈!曾銘宗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

重返金融圈!曾銘宗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
前立委曾銘宗擔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圖/記者羅婉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富邦金日前重訊公告,法人董事將由曾任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接任新任董事代表,今(14)日召開董事會,會上推選曾銘宗擔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另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也兼任台北富邦銀行副董事長,富邦蔡家第三代、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獨子蔡承儒則是擔任富邦人壽副董事長。

65歲曾銘宗曾擔任金管會主委、合庫總經理、臺灣銀行董事長、財政部次長兼任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其在金管會主委任內,推動多項制度,在業界相當具有公信力與好評,而他本屆未進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還是前一屆立委國民黨團總召,據悉,他曾透露準備漸漸退出政壇,先前接受《Yahoo奇摩財經》專訪曾提及「當立委是意外中的意外」、「很開心可以回到金融本命的專業領域。」

富邦金表示,曾銘宗金融產業經驗豐富,金管會主委任內推動金融打亞洲盃等政策,致力於創新、維持秩序、保護消費者權益等議題,未來將借重曾銘宗的專業、歷練,持續強化公司治理,落實企業永續經營,而他任期由3月14日開始到2026年。

未來富邦金控將借重曾銘宗豐富的專業素養與金融歷練,持續強化公司治理,落實企業永續經營,持續朝成為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的願景邁進。

相關新聞


接任富邦金董事代表!前立委曾銘宗返金融界 預告將漸淡出政壇


公股龍頭兆豐金獲利僅富邦金一半!立委籲公公併 財長開出6條件


金控獲利王要徵才了!富邦金預計招募6600人 MA首年挑戰百萬年薪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