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今日新聞

馬習會現兩岸觀光鬆綁?觀光營收佳3檔漲停

馬習會現兩岸觀光鬆綁?觀光營收佳3檔漲停
馬習會氣氛佳,市場樂見重啟兩岸觀光鬆綁訊號,因此今(11)日觀光航空股點火,包括五福、燦星旅、山富飆漲停,華航與長榮航也漲1%以上。(圖/NOWnews 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雖然0403大地震一度影響觀光股股價,但3月營收公布,不少業者成績亮眼,再加上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習近平也罕見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市場樂見重啟兩岸觀光鬆綁訊號。因此今(11)日觀光航空股點火,包括五福、燦星旅、山富飆漲停,華航與長榮航也漲1%以上。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習近平指出「要從中華民族長遠發展把握兩岸關係大局」,只要不分裂國家,兩岸同胞完全可以坐下來,「就家裡人的事先接觸交流起來」。他更罕見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市場認為這是重啟兩岸觀光鬆綁的訊號。

因此今日五福、燦星旅、山富跳空飆漲停,鳳凰、夏都、寒舍、雲品、雄獅、富野、亞都、易飛網、老爺知漲4到8%,六福、新天地、華園、晶華也漲1到3%多。另外,華航與長榮航也漲1%以上。

觀光股營收也亮眼,五福受惠航空公司陸續恢復航點與增加航班,加上疫後國人瘋出國,3月營收6.74億元、年增174%,月增6%;第一季累計營收18億元、年增175%,創下自疫情後單月營收新高。展望後市,隨著各大航空公司航班航點持續增加,預期旅遊需求熱度居高不下,五福營收可望繼續再創高峰。

燦星旅3月營收為新台幣1.82億元,年增351.38%,今年以來累積營收為5.49億元,年增率401.73%。山富3月營收為7.85億元,年增率大幅成長180.04%、月增率成長14.56%,連續3個月營收月成長,累計今年以來營收為19.28億元,年增率156.13%。



相關新聞


馬英九將見習近平!傳馬習會10日登場 邱太三:兩岸交流都是好事


政治人物愛訪問新加坡!不只盧秀燕 辜汪會談、馬習會都選擇星國


馬習二會!習近平鼓勵中國人多來「祖國寶島」 分析:統一仍無望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