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今日新聞

傳蘋果將升級Mac產品線 法人:供應鏈沾光

傳蘋果將升級Mac產品線 法人:供應鏈沾光
外媒昨(11)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蘋果為了拯救低迷的電腦銷售,正計劃對MAC產品線進行全面改革,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同步沾光。(圖/官方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蘋果近期利空不斷,尤其是Mac跟iPad銷售不見起色,他們占蘋果總營收約有15%,不過有外媒昨(11)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蘋果為了拯救低迷的電腦銷售,正計劃對Mac產品線進行全面改革,新一代產品將配置蘋果自研的增強人工智能功能的晶片,因此激勵蘋果昨日股價大漲逾4%,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包括台積電、載板廠欣興、健鼎等可望同步沾光。

蘋果在去年10月發布首款搭載首款搭載M3晶片的Mac電腦,根據外媒指出,新一代M4系列晶片生產已經接近尾聲,將按照效能分為三個主要版本,而這些晶片的強度聚焦在AI處理能力,以及如何與在6月的「開發者大會」公布的新版macOS整合。蘋果希望替每一款Mac電腦升級成該系列晶片。

由於近期Mac銷售表現不太樂關,在2022年達到銷售高峰後,截至去年9月的上一財年Mac銷量下降了27%。假期期間來自電腦業務的收入持平。去年10月,蘋果試發布首款搭載首款搭載M3晶片的Mac電腦,希望可以提高銷售動力,不過與前一年的M2相比,M3並沒有帶來重大的性能提升,也因此被市場認為沒有新意。

不過2024年第一季Mac出貨量卻有好消息,根據研調機構IDC預測, 2024 年第一季Mac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14.6%,成長幅度居所有業者之冠。2024年第一季Mac市占率從一年前的7.1%升至8.1%,不過詳細數據還是得看蘋果自家公布的數據。

不過,法人看好,蘋果野心勃勃推出M4晶片聚焦AI功能Mac,相關供應鏈如台積電、載板廠欣興、健鼎等可望同步沾光,台積電、欣興今(12)日早盤股價開低走高,其中台積電再創新天價824元,健鼎午盤後走高翻紅。



相關新聞


科技廠搶入AI市場、台積電沾光 股價創新高 市值達21.3兆新台幣


大立光:預期第4季產能滿載 獲外資點讚、開盤一度漲逾8%


Meta推出新款AI晶片 法人看好廣達、緯穎、晶心科營運吃大補丸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