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今日新聞

全球Q1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奪回冠軍寶座

全球Q1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奪回冠軍寶座
三星手機自2014年12月問鼎北美市場後,本次是一年來首次甩開蘋果占據榜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OWnews今日新聞] 蘋果手機從龍頭寶座跌落,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初步統計指出,今(2024)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4億部。不過,觀察前5大手機品牌廠商出貨量、市佔率及年成長率,蘋果去年底雖奪下出貨冠軍,但今年第1季冠軍由三星拿下。

IDC初步數據統計,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4億部。儘管有許多市場面臨總體經濟挑戰,該產業尚未完全走出困境,但已經連續第3季出貨量成長,顯示正在復甦中。

IDC全球行動和消費設備研究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智慧型手機復甦繼續前進,頂級品牌市場樂觀情緒升溫。蘋果在去年底雖成功奪得出貨冠軍,但三星在今年第1季成功再次成為領先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預計這2家公司將繼續保持高階市場領先地位,而華為在中國市場的復甦,小米及傳音、OPPO/OnePlus 和vivo 的顯著成長,也可能讓這兩家OEM廠商尋找擴張和多元化領域。隨著經濟復甦,可望看到頂級公司獲得更多市佔,較小品牌則為定位苦苦掙扎。

此外,IDC全球追蹤報告團隊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智慧型手機市場從過去兩年動盪中走出,變得更強大且富有變化。從價值與平均銷售價格成長,因消費者知道他們持有設備的時間會更長,而選擇更昂貴的設備。其次前5大品牌實力發生變化,隨市場參與者在經濟復甦後調整策略,這種變化可能繼續下去。其中,小米從過去2年大幅下滑中強勢回歸,傳音在國際市場積極開發成為前5強中穩定成員。相較下排名前2名的三星、蘋果,第1季分別負成長0.7%、9.6%,但三星整體情況較近幾季強勁。



相關新聞


最新手機品牌市占排行出爐!蘋果、三星「這些手機」賣超好


三星Galaxy AI大方下放!3月起5系列機種 免費升級「AI手機」


三星加油!全球10大熱賣手機「7款都蘋果」 iPhone 14成銷量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