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桃園連3天停電超崩潰!王美花:必定檢討

桃園連3天停電超崩潰!王美花:必定檢討
桃園3天內停電5次,引發全台限電憂慮再起,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但必定檢討。(圖/記者鄭妤安攝影)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台灣15日因日前地震影響4機組跳機險釀大停電,沒想到16日至18日桃園連續停電5次,光16日就累積3次停電,分別影響大園、中壢青埔地區3762戶;桃園及龜山區約5000戶;藝文特區達7045戶。17日晚間平鎮區一帶共3094戶停電;今日桃園龍潭中正路、中興路、三林里、大平里、民有路等地區,高達萬戶受影響。

桃園3天內停電5次,引發全台限電憂慮再起。朝野立委於今日召開的立院經委會上表達關切,民眾黨立委張啓楷於質詢提問「台灣是否有限電危機?大停電是否可能隨時發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這是配電問題,線路總長30幾萬公里,其中某些地方偶爾會有狀況發生。

經濟部長王美花進一步說明表示。相關配電系統由於纜線很長,設備非常多,今早確實夜有雷雨發生,氣候也會影響機組故障,某部分機組的更換,需要經歷更長的修復時間,不過台電都是盡可能快速進行。

張啟楷呼籲,停電太密集,大家感受不好,民眾要的不是「解釋問題」的內閣,而是要「解決」。用電尖峰期夏天要到了,核三廠1號機也將於7月除役,希望部長卸任之前,盡量不要再讓大停電情況發生,王美花則回應,設備故障一定要做到好,雖無法保證設備都不故障,「但一定會來檢討。」



相關新聞


桃園接連停電5次!龍潭近萬戶受影響原因曝 台電:已全數復電


桃園2天停電4次!平鎮3094戶全數復電 龍潭近萬戶受影響搶修中


全台限電風暴隱憂再起!機組回歸供電就能無虞?專家揭1關鍵問題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