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04 | 品觀點

美國非投資等級債殖利率上看8% 法人建議2024債券這樣布局!

美國2024年邁向降息,公債殖利率回落趨勢明確,債券投資價值展現,PGIM保德信美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民表示,目前美國非投資級債殖利率7%至8%的水準,在主要券種中脫穎而出,即使未來幾年殖利率水準回歸常態,放眼10年平均6.44%的殖利率水準也足具投資吸引力,明顯勝出歐洲非投等債的4.92%、新興市場美元債的5.54%。

美國非投資等級債殖利率上看8% 法人建議2024債券這樣布局!

張世民說,根據長期統計,美國非投等債的報酬主要來自票息收益,目前美非投等債的票息水準約6%,除了可提供投資人穩定的收入來源,在市場波動時也可帶來資產緩衝,更重要的是經過時間累積,在息收與價格報酬加乘之下,讓美非投等債的報酬表現更有彈性,自2002年以來年度平均報酬率已達到8%水準。

張世民進一步表示,根據券商預估,由於美國非投等債到期壓力偏低、企業資產負債表健全,加上危難債券規模減緩等因素所推動,2024年美國非投等債違約風險可望較2023年再下滑,違約率將從2023年的2.9%下滑至2.8%,也持續低於過去30年均值的3.2%。

張世民認為,看好降息即在,預料將帶動債券投資潮,眼見美國非投資級債信用體質相對穩健的發債公司,其違約風險可控,搭配美國經濟較預期更為樂觀,因此擇優選券為2024年投資非投資級債的關鍵主軸,布局策略建議採分散產業與發行人曝險之方向,持有適量現金,待市場修正時加碼基本面持
續改善之券次,並可聚焦非循環性消費、醫療服務等產業。

保德信指出,隨聯準會政策轉向,2024年美債殖利率再往上空間不大,加上債市多頭往往來自於收益本身,此時正是掌握降息前夕,債市投資契機的良好時點,而美國非投資級債不論在最新殖利率、平均報酬率等表現,皆優於其他債券,因而率先受到法人資金關注。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