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4 | 商傳媒

TOYOTA電動車惹議 11萬人連署別再「假電動化」

TOYOTA電動車惹議 11萬人連署別再「假電動化」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去(2023)年底,豐田汽車(Toyota)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被爆「撞擊測試」造假,面對醜聞風波,儘管大發工業董事長奧平總一郎,第一時間率高層出面道歉,但還是對母公司豐田的形象造成不小影響。

不過,根據《日經新聞》最新報導,截至23日止,豐田汽車股價已連5日上漲,若按當日收盤價2991日元估算,豐田總市值目前已高達48萬7981億日元,刷新日企總市值的歷史新高。

此外,豐田在2023年穩坐全球汽車銷售冠軍;但卻因豐田向來對發展「電動車」不夠積極,並多次被大型歐洲退休金組織指責,最近慘遭11萬名消費者發起連署抵制。

根據非營利組織Ekō調查數據顯示,豐田在23個國家的Toyota的網站上寫著巨大的 Electrified字樣,使用了「電動」和「電動化」做為廣告標題,但實際上這些廣告裡,根本沒有任何1台「電動車」,只有「油電車」。

該組織更提到,豐田砸大錢投放Google廣告,導致Google都受到影響,因為其網站在翻譯與問答中,把油車誤植為電動車,導致廣告影響到搜尋結果。

TOYOTA電動車惹議 11萬人連署別再「假電動化」

董事長豐田章男認為要達到「碳中和」目標,必須要有完整的配套及漸進式的轉型進程。圖片來源:TOYOTA

事實上,豐田將電動車定調為「市場不應該只有純電動力」這個選項,豐田汽車董事長豐田章男更直言,「豐田電動車未來在全球市占率,最高僅能達到3成,其餘將由油電車、氫燃料電池車和燃油車組成」。

有汽車專家分析指出,汽車大廠發展電動車猶如「大船轉向」不可不慎,在電動車及電池生產成本仍高,且消費者接受度不一的情勢下,「油電混合」確實較能兼顧消費者意願與營運。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