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7 | 商傳媒

福特財報優於市場預期 宣布放緩電動車投資求回本

福特財報優於市場預期 宣布放緩電動車投資求回本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揮別去年罷工陰霾,福特公布財報優於預期,週二(6日)盤後股價上漲逾6%。綜合外電報導,福特高層在電話會議中指出,「過去1年電動車定價發生巨大變化,福特正在放緩對新電動車產能的投資,以適應需求放緩的情況」。

福特上季每股盈餘為0.29美元,比分析師預期的0.13美元好上一倍多;上季營收460億美元,也優於市場預期的403億美元。不過,電動車業務的巨額虧損讓福特承壓,第4季度每輛Model E平均損失逾4.7萬美元(約新台幣147萬),福特預計今年稅前虧損將達50億至55億美元(約新台幣1565至1721.5億)。

福特財報優於市場預期 宣布放緩電動車投資求回本

福特不堪Model E電動車業務虧損,宣布下一代電動車「只在能獲利的情況下」才會推出。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福特執行長吉姆法利(Jim Farley)表示,「我們現在針對成長與獲利能力的定位良好,之於營收也是如此」。福特正在徹底改革其電動車策略,以應對主流消費者採用速度放緩以及特斯拉發起的價格戰,福特計劃投資卡車和貨車等大型電動車。

法利希望在電動車部門的開支能減少120億美元,同時增加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的產量。福特財務長勞勒(John Lawler)指出,福特下一代電動車「將實現盈利並收回資本成本」。勞勒補充,電動車業務需要獨立,需要盈利並提供高於其資本成本的回報,而不受排放合規效益的影響。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