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商傳媒

台積電董事候選人名單藏玄機 6月4日股東會改選

台積電董事候選人名單藏玄機 6月4日股東會改選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台積電今(12日)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3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4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拉斐爾‧萊夫。另外還有3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前太陽石油執行長琳恩埃爾森漢斯(女士)、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烏蘇拉伯恩斯(女士)、前行政院長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月4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此次共有幾項變動,包括:董事席次由4席縮減為3席,其次是獨立董事由6席增加為7席,女性董事席次從1席增加至2席;董事長劉德音則如預期卸任,另外,陳國慈與海英俊也決定卸任台積電董事。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董事會是由來自產業界、學術界、法律界的多元背景專業人士組成,這些具有世界一流業務營運經驗的專業人士,分別來自台灣、歐洲和美國。身為主席,他非常幸運參與如此健全的董事會並獲得大家的支持,確保台積電朝著正確的道路前進」。

劉德音將自今年6月股東會後退休,屆時將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董事長兼總裁,台積電也在2月底進行新一波組織調整,營運大權交由2位共同營運長秦永沛和米玉傑掌管,另董事會也將全面改組。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近年來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持續變化的產業樣貌及地緣政治,台積電依然引領技術的開發與進步,推出最先進的技術,強化公司的競爭力,讓台積電的創新和永續發展處於領先的地位」。

台積電週五(12日)盤中一度衝達826元,再創下歷史新天價,可惜終場翻黑下跌2元,以818元作收。但台積電概念股卻檔檔衝高,包括弘塑終場收漲停價1005元,重返千金股榜單,旺矽衝上408元漲停鎖死,均華也衝上458元漲停價,另外還有遭處置的亞翔,終場以366元亮燈收盤,同樣創下歷史新高價,漢科收漲停價116.5元,宜特也以138.5元漲停收盤,其中有多檔創下歷史新高。


台積電董事候選人名單藏玄機 6月4日股東會改選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