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7 | GNN新聞

《八戒》正式公開超前導海報與預告 明日將在金馬影展舉行首映

由《小猫巴克里》導演邱立偉與監製湯昇榮聯手打造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八戒》,今(17 日)公開了超前導海報及預告。此外,《八戒》也將在明日(18 日)於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許光漢、劉冠廷、邵雨薇、庹宗華、許展榮、許展瑞將首度合體宣傳登上金馬獎星光舞台,並一齊出席映後座談,與影迷暢聊配音趣事。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八戒》由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砌禾數位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 MyVideo、合影視有限合夥聯合出品,角色靈感取樣自亞洲著名古典奇幻小說《西遊記》,卻不再以齊天大聖孫悟空為主角。

今日公開的超前導海報是以許光漢所聲演的魯蛇主角「八戒」作為主角。外型圓潤可愛,帶有一點痞痞的微笑,透露八戒的個性搞怪不受控,背後微微可見未來城市裏的樣貌,高樓大廈、霓虹燈,點綴 20 艘造型千變萬化的飛行交通工具,劉冠廷所聲演的三藏、配音大前輩庾澄慶化“聲”悟空、以及邵雨薇配音的新版沙悟淨「小淨」也暗藏其中。






八戒》更同步釋出首支預告,電影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城市,所有人命運都掌握在「涅槃系統」上,系統將篩選出貢獻值最高的菁英,才有資格入住新世界,八戒為了讓奶奶過好日子,用盡一切手段換取進入新世界的秘密管道,化身賽博胖客,不惜臥底系統總設計師理工男三藏的團隊中,與火爆護衛悟空、女機器人小淨,穿梭新舊城區,展開一段屬於八戒的冒險旅程。






許光漢坦言配音過程也一樣被難倒:「要關在一個錄音室專注,花好幾天的時間完全沈浸、投入配音角色裡面,要花費很多肺活量和心力。」但是在熟悉聲音表演技巧後,許光漢就開始和導演邱立偉討論,特別為角色設計專屬聲音表演:「八戒這角色很有趣,電影裡他個性就是很調皮,行為想法常常很跳 tone,所以跟導演、聲音老師就一起設計了一些豬叫聲、呼吸聲、喘息聲之類,現場大家也覺得蠻好玩的。」開發出不同的聲線表演,導演也導演也大讚許光漢表現:「專業又敬業,逗趣的表演更是超乎想像。」,讓作品更臻完美。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