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2 | GNN新聞

《俠盜獵車手 6》洩密案少年駭客被英國法院裁定終身住院

根據 BBC 報導,曾駭入 Rockstar Games 伺服器竊取未發表遊戲《俠盜獵車手 6》大量資料並外洩的國際網路犯罪集團 LAPSUS$ 成員 Arion Kurtaj,因為有高度再犯之虞,被英國法院裁定無限期強制住院令。





  • Arion Kurtaj



報導指出,現年 18 歲的 Arion Kurtaj 去年 9 月因為入侵 NVIDIA 與 BT/EE 的案件被保釋,在 Travelodge 飯店接受警方管束。儘管筆記型電腦被沒收,但他僅憑飯店房間內的 Amazon 智慧電視棒、電視機以及手機就成功駭入 Rockstar 的內部伺服器,竊取出大量《俠盜獵車手 6》的影像與資料。他接著闖入 Rockstar 的內部 Slack 訊息系統,宣稱如果 Rockstar 在 24 小時內沒有透過 Telegram 聯繫他,他將開始公布原始碼。

後續他以 TeaPotUberHacker 的 ID 將《俠盜獵車手 6》的影像與原始碼張貼到論壇上,再次被捕。

Arion Kurtaj 在拘留期間曾多次出現暴力行為,而且心理健康評估稱其「持續表達出想盡快重返網路犯罪的意圖,動機強烈」。法官認定他的技能與從事網路犯罪的意圖仍對大眾構成高度風險。由於他被診斷出嚴重自閉症,不適合接受審判,所以法官裁定他必須終身留在保安醫院,直到醫生認為他不再構成危險為止。

雖然 Arion Kurtaj 的辯護律師在量刑聽證會上稱其行為並未對遊戲開發商造成嚴重損害,但說法不被法官接受。單是 Rockstar 就向法院表示這次攻擊造成了 500 萬美元的損失,加上員工數千小時的工作時間。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