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2 | GNN新聞

受能登半島地震影響 永井豪故鄉輪島遭受重大災害「永井豪紀念館」燒毀

昨日下午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的「令和 6 年能登半島地震」,造成當地傳出多起道路龜裂、房屋倒塌、燒燬的災情。其中日本知名漫畫家永井豪的故鄉輪島,更是發生了大規模的火災,位於輪島的「永井豪紀念館」也在今(2)日藉由外媒報導指出已經燒燬的消息。





  • 圖片取自永井豪紀念館官網



永井豪為日本知名漫畫家,過去打造出《惡魔人》、《無敵鐵金剛》、《蓋特機器人》、《甜心戰士》等經典作品。出身於石川縣輪島市的他,為了回饋地方,2009 年時藉由 Dynamic Production、Dynamic Planning 與關連公司合作於輪島市開設了「永井豪紀念館」,並且在紀念館中展示作品原畫、模型週邊等與作品相關聯的物品。

就在昨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了規模 7.6 的地震,在當地引起相當大的災害。不僅房屋倒塌混損、道路龜裂、也有多處傳出火災的消息。而「永井豪紀念館」所在的區域、同時也是輪島朝市的所在地,發生了大規模火災,並燒燬了該區域百棟建築。

今日據北國新聞的報導指出,「永井豪紀念館」已經遭到燒燬。而對於本次災害,Dynamic Production 也在稍早公開聲明:「基於現在輪島市的狀況,我們希望先以當地所有人的安全作為最優先考量,並不會積極去向輪島市確認現況。待之後了解詳情後,會再進一步通知大家,敬請大家理解並耐心等候。」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