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5 | GNN新聞

加強季中邀請賽影響力!Riot 宣布《英雄聯盟》MSI 冠軍將取得世界大賽保障名額

Riot Games 今(5)日宣布,《英雄聯盟》2024 年賽季季中邀請賽冠軍隊伍將獲得史上首個世界大賽保障名額,但必須取得所在地區夏季季後賽的資格,且此資格將是該賽區的世界大賽額外席位。






Riot Games 表示,2024 季中邀請賽將於 5 月 1 日至 19 日在中國成都舉行,他們今年有意加強季中邀請賽的影響力,以便加深季中邀請賽與世界大賽之間的連結。因此,今年季中邀請賽的冠軍隊伍將獲得史上首個世界大賽保障名額。此名額將列為隊伍所在地區的額外席位。

官方表示,在季中邀請賽表現次佳的地區,則能享有一個額外的地區種子名額。為確保提前取得世界大賽資格的隊伍持續在自己的地區聯賽屢獲佳績,他們必須取得所在地區夏季季後賽的資格,但 LEC 除外,該地區的戰隊需取得 LEC 地區決賽資格。

Riot 舉例,若以 2023 年季中邀請賽成績為例子,JDG 將自動獲得世界大賽資格,因此共有 4 支LPL隊伍能取得世界大賽資格。表現次佳的地區(2023 年季中邀請賽為 LCK),則能獲得一個額外的 2023 世界大賽種子名額,因此該地區共有 4 個種子名額。

世界大賽則將在歐洲舉行,賽事將從 9 月 25 日開始至 11 月 2 日決賽,世界大賽將先在德國柏林新改建的 Riot Games 競技場舉辦入圍賽和瑞士制循環賽,接著前往法國巴黎的 Adidas 競技場,進行八強賽與準決賽,而決賽將在英國倫敦經典的 O2 體育館進行。

Riot 指出,今年賽季 LEC、LCS、LCK 與 LPL 賽區將各有 3 個世界大賽基本席位,PCS 與 VCS 將各自保留兩個世界大賽席位,LLA 和 CBLOL 則各自保留一個。

此外,為了紀念《英雄聯盟》電競來到第 14 年,他們將推出《英雄聯盟電競傳奇殿堂,以表揚對遊戲、電競和社群產生長遠影響的選手,並向他們的歷史致敬,而官方將召集由各地電競產業資深人士與專家組成的獨立投票小組,來票選出第一位入選者。

Riot 同時公告各地職業聯賽開打時間,其中 PCS 賽區將從 1 月 19 日起開打,以下為各地區開賽時間:


  • LEC:1 月 13 日


  • LLA:1 月 16 日


  • LCK:1 月 17 日


  • PCS:1 月 19 日


  • LCS:1 月 20 日


  • VCS:1 月 20 日


  • CBLOL:1 月 20 日


  • LPL:1 月 22 日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